快新聞/金正恩動用核武「先制打擊」? 南韓防長:除非他不想活「否則很難」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昨(18)日在首爾進行外媒記者會,談及北朝鮮軍事挑釁時表示,除非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想活,否則應很難大量動用核武進行「先制打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械鬥畫面曝! 男子吃醋一言不合「拿刀、鍊鋸集體互毆」

北朝鮮動作頻頻,近期更多次試射飛彈,對於北朝鮮的作為,申源湜在記者會上說,北朝鮮的確不斷的提升核武、飛彈的能力,不過是否會用於「先制打擊」仍待商榷,他還說,除非金正恩不想活,不然很難大量動用核武進行「先制打擊」。

對於北朝鮮昨日又試射導彈飛彈一事,申源湜認為,北朝鮮沒有選在先前韓美軍演時挑釁,可能是因為戰略,也可能是因為沒勝算,依照過去經驗,北朝鮮只會在「有勝算」的時候才出手。

更多新聞: 輝達GTC大會揭開序幕 黃仁勳發布Blackwell新款AI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