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容易讓空服員「大翻白眼」行為排行!「戳一下」最讓人火大原因曝
旅遊網站整理出乘客10種在飛機上的惱人行為,其中戳一下是最不能被空服員接受的。(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搭乘飛機時,在機上提供的餐點與其他服務都需仰賴空服員來協助,不過隨著搭機乘客多,不免也會遇到一些奧客,就有旅遊網站整理出10種容易惹怒空服員的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陸冷氣團發威「越晚越冷」 北部、東半部防雨彈來襲

旅遊網站《Travel + Leisure》整理出最讓空服服員心煩10大乘客,包括:


【未經同意觸摸機組員】
就向您不會隨便觸摸陌生人一樣,請不要在空中觸摸您不認識的機組人員。有空服員指出:「別碰我們,別戳我、拍我,也別在我手臂上晃動手指。我有名牌。『女士』和『對不起』也很管用。」另一名空服員:「不要戳我或觸摸我身體的任何部位來引起我的注意。請不要這樣做。」


10種容易讓空服員「大翻白眼」行為排行!「戳一下」最讓人火大原因曝
空服員指出,隨意觸碰他們是機上最惱人的乘客行為。(示意圖/取自Pexels)


【登機後立即索取水】
登機對於乘客和機組人員來說,情況都是混亂的。然而,機組人員有幾項重要的安全任務需要處理,因此請避免在此期間索取水。一名機組人員表示在登機時要求喝水吃藥,是他們最大的煩惱,不諱言:「為什麼不在登機口等候時吃藥呢?機場裡有充足的飲水機和瓶裝水出售。」另一名空服員無奈表示:「如果需要服藥,請先做好準備,在上飛機之前拿一瓶水或喝水。人們沒有意識到,我們只有幾分鐘的時間,讓每個人都坐下並繫好安全帶,以便我們可以關閉登機門。

【在不適當的時間使用洗手間】
機組員坦言,雖然乘客只是想去一下洗手間,但如果可以的話,就規劃一下去廁所的時間,這樣就不會與服務時間重疊。一名空服員指出:「我討厭他們看到我在走道上,但仍然選擇站起來推開我走向衛生間;我們一出去分發飲料,乘客們就起身去洗手間,我無法忍受。」


10種容易讓空服員「大翻白眼」行為排行!「戳一下」最讓人火大原因曝
對於一登機就需要水吃藥的乘客,空服員指出登機口通常被有飲水機。(示意圖/取自Pexels)


【每兩分鐘按一次呼叫鈴】
空服員指出:「如果班機剛起飛,安全帶指示燈仍然亮著,我們很快就會出去,堅持五分鐘;如果我們剛剛結束其他服務,或看到我們正在後面幾排提供服務,請稍等一下。」

【把機組人員當成私人秘書】
確保搭乘轉機航班是一項重要任務,但不要指望機組人員了解每個到達、離開機場航班的所有細節。一名空服員指出:「「當乘客發現航班延誤後,立即希望空服員下一班轉機時間。當發現延誤時,我們也是跟乘客同步的,且我們無法控制轉機時間。」另一位乘務員補充:「我們對轉機的了解並不比您多。而且航空公司不會為您保留下一趟航班。」


10種容易讓空服員「大翻白眼」行為排行!「戳一下」最讓人火大原因曝
對於送餐當下不吃,事後又要求食物的乘客,空服員直言:「為何不能像其他人一樣?」(示意圖/取自Pexels)


【送餐時間結束後要求用餐】
如果您在用餐時間睡覺或在當下不想吃飯,請注意知後可能無法拿到食物。空服員指出:「一台飛機大約有300名乘客。為什麼不像其他人一樣呢?」

【需要幫忙搬運明顯太重的包包】
對空服員而言,這不僅惱人,而且是一項真正危險的任務。嚴格來說,飛機還沒起飛,如果在這項過程中受傷是不會有薪水補償的。另一位機組人員補充說:「當乘客確定自己無法提起行李,並希望空服員協助將其放入上方行李艙時,請直接在登機口就把該行李托運行李。」

10種容易讓空服員「大翻白眼」行為排行!「戳一下」最讓人火大原因曝
空服員指出,他們只能協助搬,乘客不能全將放行李的責任交給他們。(示意圖/取自Pexels)

【在走道中間伸展】
對於長途飛行來說,伸展運動很重要,只要確保在適當的位置執行。一名空服員表示:「當我在走道中移動時,有乘客站在那裡使用設施或伸展雙腿;當我要求過去時,不要表現得好像我給你帶來了不便。我正在工作空間裡執行勤務。」

【削指甲】
適用於空服員和所有其他乘客,剪或削手指和腳趾甲是討厭的行為之一。」


10種容易讓空服員「大翻白眼」行為排行!「戳一下」最讓人火大原因曝
對於喜歡在走道伸展乘客,空服員無奈表示他們正在執行勤務。此舉已經影響動線。(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說謝謝】
下飛機前,花點時間想想機組人員為你所做的一切,從確保你有水和食物,再到保護空中安全,再說句簡單的謝謝。一名空服員表示:「在被乘客無視,這真是一種侮辱;不說請和謝謝,我們也是人,請尊重我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相隔18年「三媽會」!白沙屯媽祖凌晨起駕 萬人夾道畫面震撼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