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處除三害》王淨「刮鬍刀拿反」惹哭阮經天!網一看全笑瘋:好出戲
有網友觀看電影《周處除三害》時,發現最後王淨在幫刮鬍子時,手上的刮鬍刀居然是拿反的,讓他超出戲。(圖/翻攝自網路)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由男星阮經天出演的電影《周處除三害》,近期在影音平台上架後,劇中角色與橋段皆掀起大量討論與關注,除了阮經天令人讚嘆的演技外,電影中的場景、道具也都成了話題之一。近日就有眼尖網友發現,電影最後王淨在幫阮經天刮鬍子時,電動刮鬍刀居然「拿反了」,讓他看得超出戲,掀起一陣共鳴。

更多新聞: 福原愛遭爆有「中國富豪當靠山」無息金援3億!她爽買2豪宅生活超愜意


《周處除三害》王淨「刮鬍刀拿反」惹哭阮經天!網一看全笑瘋:好出戲
電影《周處除三害》近期在影音平台上架後,劇中角色與橋段皆掀起大量討論與關注。(圖/翻攝自推特)

在電影《周處除三害》最後,阮經天自首入獄準備接受死刑時,王淨特地替他刮掉鬍子,該片段本是要賺人熱淚,但就有不少網友意外發現,王淨在幫刮鬍子時,手上的刮鬍刀居然是拿反的,刀片完全沒碰到阮經天的下巴,因此紛紛到社群平台Threads發文「那個刮鬍刀是不是用錯方式了」、「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最後刮鬍子那段,那刮鬍刀到底是怎麼運作的」、「死刑前電動刮鬍刀的部分整個大出戲」、「電動刮鬍刀的使用方法要給我確定是這樣用的餒」。

《周處除三害》王淨「刮鬍刀拿反」惹哭阮經天!網一看全笑瘋:好出戲
有不少網友意外發現,王淨在幫刮鬍子時,手上的刮鬍刀居然是拿反的,刀片完全沒碰到阮經天的下巴。(圖/翻攝自 Threads @is_kairosnail)

一系列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大批網友共鳴,笑說「難怪那男的在哭,在哭說這樣是要刮到什麼時候」、「原來不只有我有疑問」、「表面上是刮鬍刀 其實他是吹風機」、「叫妳刮鬍子,不是叫妳刮痧」、「技術不好被刮痛到流淚嗎?」。

《周處除三害》王淨「刮鬍刀拿反」惹哭阮經天!網一看全笑瘋:好出戲
有內行網友出面解答,透露現今有許多電動刮鬍刀的背面都有「刮鬢角」的刮刀。(圖/翻攝自 Threads @is_kairosnail)


不過,在眾多討論中,就有許多內行網友出面解答,透露現今有許多電動刮鬍刀的背面都有「刮鬢角」的刮刀,「有些背面會有鬢角刀」、「鬍子太長的時候用刀頭是刮不了的,她用的是鬢角刀,有些電動刮鬍刀的旁邊可以打開」,「側邊有刀頭用來修鬢角,只是一般來說要用三顆刀頭那裡修鬍子」,這才解開了諸多網友的疑惑。高喊「長知識了!」、「感謝解答,不然我看到的時候也很疑惑」。

更多新聞: 演出上百部作品!香港「御用反派」陳狄克離世享壽76歲 遺作尚未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