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收炸彈威脅揚言傷害大谷 首爾警搜索高尺巨蛋未發現爆裂物
南韓警方搜索高尺巨蛋並未發現爆裂物。(圖/截自SNTV)

體育中心/江皇萱、楊淨報導

大聯盟首爾賽今天晚上就要開打了,賽前卻傳出有人寄恐嚇信,說要在比賽中引爆炸彈,傷害大谷翔平等球員。南韓警察接獲消息後派出警力搜索,並沒有在高尺巨蛋發現可疑爆裂物,比賽時也將加強部署,維護在場人員安全。

更多新聞: 獨家/超帥大谷畫作登上洛杉磯時報 插畫家BAM成台灣之光

大聯盟首爾賽即將開打,賽前卻驚傳爆裂物威脅。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南韓駐加拿大溫哥華領事館早上六點多時報警,表示收到一封恐嚇電子郵件,內容用英文寫下將在比賽中引爆炸彈,甚至直接點名要傷害大谷翔平等球員,並自稱是一名日本律師。南韓警察接獲消息後,派出150名警力,偕同探測犬、X光偵測器等等,仔細檢查高尺巨蛋的座位及走道,結果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爆裂物。

消息一出驚動各國媒體,大聯盟官方也發出聲明表示,球迷以及所有在場人士的安全是我們的第一要務,大聯盟安管單位會與當地警方密切合作,持續監控現場狀態,確保所有進場者有安全的環境。其實從去年8月開始,首爾市政府、媒體等單位,就曾經多次收到自稱日本律師的人發出恐嚇信件,警方認為,應該是同一人所為,而南韓警方也將在比賽開打時,部署350名警力加強戒備,確保現場球員、球迷以及工作人員的安全。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偕愛妻首度公開露面 愛相隨飛南韓參加大聯盟首爾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