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富岡漁港釣客墜海意外 海巡搶救送醫宣告不治
台東富岡漁港釣客墜海意外,海巡搶救送醫宣告不治。(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台東富岡漁港的新建碼頭,20號下午,發生墜海意外,一名年約41歲的王姓男釣客,因為不明原因掉入海中,海巡搜救小組,獲報趕到現場下水施救,但離王男落海,已經間隔10分鐘,最終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遊覽車撞涵洞1死14傷!大車司機親揭「內心苦衷」嘆:1個月才休4天

六名海巡人員,氣喘吁吁,抬著擔架,上面躺著的,是一名因為不明原因墜海的41歲王姓男釣客。

台東富岡漁港釣客墜海意外 海巡搶救送醫宣告不治
海巡人員著救生衣、攜帶魚雷浮標下水池救援,將王姓男釣客打撈上岸。(圖/民視新聞)

伽藍安檢所所長王冠緯:「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三岸巡隊,伽藍安檢所執勤人員,聽聞富岡漁港客輪碼頭房有民眾呼救,遂即刻派員前往查看,並發現一名逆者於興建碼頭水面漂浮,海巡人員立即穿著救生衣,並攜帶魚雷浮標下水池救援,並以長臂板協助將逆者固定後抬至岸上。」

事發在台東富岡漁港,20號下午一點多,目擊民眾指出,王姓男子當時在新建碼頭,不知釣到魚,還是在收釣線時,突然墜入海中,報案求助後,待救護人員到場,救援上岸後,已離落水間隔10幾分鐘,男子口吐白沫、無意識,送往東基督教醫院,仍搶救無效。

台東富岡漁港釣客墜海意外 海巡搶救送醫宣告不治
王姓男釣客送往東基督教醫院,仍搶救無效。(圖/民視新聞)

伽藍安檢所所長王冠緯:「第一三岸巡隊呼籲,民眾若於岸際及港區,如發現有逆水者時,可立即撥打海巡署118服務專線。」

岸巡隊也提醒民眾及釣客,從事垂釣活動,可多利用安檢所的救生衣出借服務,以保障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更多新聞: 遊覽車「撞涵洞削頭」1死14傷!駕駛疑「1原因」誤闖機車道慘釀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