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撞涵洞1死14傷!大車司機親揭「內心苦衷」嘆:1個月才休4天
遊覽車撞涵洞車頭全毀,老翁坐駕駛上方慘死,早便有位自稱是公車司機的網友發文,分析了大車經常出事的原因。(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高雄市仁武區水管路今(20)日晚間8點左右發生一起交通意外,一輛遊覽車疑似沒注意涵洞限高,直接撞上,導致車頭毀損,坐在駕駛上方第一位的周姓老先生不幸死亡,另有14人受傷送醫。消息曝光後,震驚全台,稍早便有位自稱是公車司機的網友發文,分析了大車經常出意外的原因,並曬出薪資條,嘆言自己「1個月只休4天假」。

更多新聞: 國三女錯過末班車超崩潰!站務人員1舉動「奇蹟發生」暖哭上萬網友


遊覽車撞涵洞1死14傷!內行人分析「事故原因」嘆:1個月才休4天
遊覽車撞涵洞車頭全毀,老翁坐駕駛上方慘死。(圖/民視新聞翻攝)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國道客運公路市區遊覽車運輸聯誼會》發文,透露自己是名公車司機,感嘆「知道為什麼一直大車司機都時常出事情嗎?」,並透露自己在年僅23歲就拿到遊覽車客運業駕駛人登記證,並曬出自己的薪資單,只見薪資單上入帳的金額只有「11204」元,讓他不禁感嘆「看到這種薪資就不可能留下」,不過查詢時間只有3月14日至3月20日,是否真的是月薪還是週薪仍有待釐清。

遊覽車撞涵洞1死14傷!內行人分析「事故原因」嘆:1個月才休4天
有位自稱是公車司機的網友發文,分析了大車經常出意外的原因。


原PO透露自己有著外語能力又有很多技能專長,便馬上去申請了外國工作簽證,不僅直接快速通過,且國外還十分重視專業人才,他進一步表示「我之前去楠梓監理站取消大巴登記證時,我就直接噴他們那些官員,要他們繼續放任業者壓榨,我並且嘲諷之後肯定會時常出事出重大車禍,果然健全遊覽還有一堆大車車禍事情都發生」。

遊覽車撞涵洞1死14傷!大車司機親揭「內心苦衷」嘆:1個月才休4天
原PO曬出薪資單,感嘆「看到這種薪資就不可能留下」。

原PO大嘆「還有,我開公車並不是你們這些窮人的奴隸,你投的錢刷的票都不是進我口袋,你看我領的薪資月休才四天,你確定你任何一塊錢進我口袋嗎?」,並透露公司對外宣稱的獎金「是假的」,原PO強調「我用我的經驗告訴有要考這技術的人,我XXX確定沒有拿到任何獎金」。

不過,文章曝光後,就有網友出面緩頰,表示「也不是壓榨啊,這行就是這樣,門檻低就是這樣,我本身是傳產工程師,薪水中上,但假日會兼職開公車,只是開興趣不缺錢,六日都半天而已,司機工作的確待遇都不好,但主要是入門檻過低,很多都不是真正想開車的,當然素質薪水都不可能很好。各國幾乎都這樣,司機相對各行各業,門檻都比較低」。

更多新聞: 遊覽車「撞涵洞削頭」1死14傷!駕駛疑「1原因」誤闖機車道慘釀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