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女錯過末班車超崩潰!站務人員1舉動「奇蹟發生」暖哭上萬網友
台南有位女學生晚自習下課後,不小心錯過了最後一班客運,沒想到站務人員竟熱心的打電話請司機掉頭,讓她順利回家。(左為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右圖/翻攝Google Map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常常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不僅代表著台灣人濃厚的人情味,也充斥著滿滿溫馨感。近日台南有位國三生晚自習下課後,不小心錯過了最後一班客運,讓她相當著急,擔心回不了家,沒想到客運站務人員得知後,竟熱心的打電話聯繫司機請他掉頭,讓這位女學生順利回家,如此暖心的故事曝光後,瞬間獲得上萬名網友按讚,高喊「好人一生平安」。

更多新聞: 彰化三姐弟遭撞!家屬站事故路口「苦等白沙屯媽祖」祈求神蹟降臨


國三女錯過末班車超崩潰!站務人員1舉動「奇蹟發生」暖哭上萬網友
台南私立南光中學。(圖/翻攝自 Google Maps)


台南私立南光中學輔導主任高佑仁日前在臉書社團《我是新營人》發文,表示3月5日晚間,本校一位女學生在學校晚自習,平常都是由家長接送,但當天因故需自行搭車回家,由於女學生是第一次用U-Bike,騎去新營火車站歸還後,要到總站搭晚上9點40分的末班車回家,但由於騎車、路程、歸還車等耽誤了一些時間,導致女學生一到車站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客運開走。

女學生眼看自己可能回不了家,內心十分著急,站務人員得知女學生困境後,便熱心的透過電話聯繫該最後班車,司機也暖心的將車掉頭,讓這位內心不知所措國三女學生,順利搭車平安回家。高佑仁感謝說道「站務人員善心義舉、該車乘客的包容,也許他們認為小事、舉手之勞,在我們教育人員心中,卻是無比溫馨與感謝」,感動表示「謝謝新營人,讓我們南光中學國三小女生,當天能平安回家!」。


國三女錯過末班車超崩潰!站務人員1舉動「奇蹟發生」暖哭上萬網友
女學生不慎錯過末班車,內心十分焦急。(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文章曝光後,至今已吸引超過1.1萬網友按讚,網友們瞬間被暖哭,高喊「超暖心的善舉,老師也是教育之光」、「站務人員願意幫忙打電話,而司機大哥也願意掉頭回來,真的超級有同理心,棒棒」、「也感恩其他乘客同理心與包容心」、「站務人員及公車司機暖心善舉,讓我們旁人也覺得感動,實屬難得,有這樣的善心人在車站當值,是我們新營人的福氣」、「好人一生平安」,也有網友建議學校「下次來不及搭車可以先打電話請站務通知司機」。


更多新聞: 台大行事曆出爐「史上最早寒假」爽放54天!「這3校」也有望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