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遭虐死!他問「討厭小孩為何當保母?」PTT揭真相:沒有其他技能
北市1名1歲半男嬰凱凱(化名)遭狠心保母虐待致死,引發全台怒火。(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北市1名1歲半男嬰凱凱(化名),在去年9月經由兒福聯盟介紹,交給一名劉姓保母照顧,不料卻因此發生憾事,男嬰不僅身上有多處傷勢,指甲甚至遭保母拔光,最後死亡,保母甚至還與其妹妹互相拍照炫耀,案情曝光後,引發社會怒火。對此,就有網友發現,每次發生類似案件時,都能感覺得到這些人討厭小孩,好奇「為什麼討厭小孩的人會當保姆?」文章一出,立刻就有人點出關鍵。

更多新聞: 見1歲男嬰遭虐死…篠崎泫「黑暗回憶」全湧上 親曝心理變態外貌特徵


男嬰遭虐死!他問「討厭小孩為何當保母?」PTT揭真相:沒有其他技能
北市1名1歲半男嬰凱凱(化名)遭狠心保母虐待致死。(圖/翻攝自臉書)


1名網友在《PTT》以「為什麼討厭小孩的人會當保母」為標題發文,表示在自己的觀察下,發現有好幾起虐童事件的行為人都是保姆或是幼兒園老師,有時候還會看到監視器畫面畫面,動作很明顯就是個厭惡小孩的人,但奇怪的是「如果厭惡小孩,那應該找別的工作,為何還要帶小孩呢?那是啥心態?」。

男嬰遭虐死!他問「討厭小孩為何當保母?」PTT揭真相:沒有其他技能
有網友好奇「為什麼討厭小孩的人會當保姆?」文章一出,立刻掀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一陣熱議,「因為沒其他生活技能,小孩又好欺負,虐童在台灣又是輕罪,罰點小錢和解一下,關不了幾年,在美國你試看看」、「看弱勢家庭好欺負阿,平常被人請看人臉色,沒爹娘小孩哭破嗓子也沒人救」、「他們就是心理變態阿,有些人會胡思亂想是大環境所逼,但是這種做出虐童行為的就是變態」、「以為很輕鬆吧」、「拔指甲已經喪心病狂了,居然還能當上(保母)」。

除此之外,大多網友都認為「有些人就是為了錢而已」、「為了錢唄,不喜歡小孩的人來說,照顧個小孩跟養貓狗花草也沒什麼差別,而這種工作的薪水也又沒有多到有資格篩選能力和人品的程度」、「很簡單,沒有其他技能,只能靠照顧小孩賺錢維生,不是愛小孩或愛這份工作,只是賺錢而已」、「為了孫中山」。

男嬰遭虐死!他問「討厭小孩為何當保母?」PTT揭真相:沒有其他技能
劉姓保母坦言一看到凱凱就感到不順眼,「要不是為了孫中山(錢),根本就不想照顧」。(圖/翻攝自臉書)


而在這起事件中,根據《太報》報導,當劉女被檢警問到為何要對男孩下毒手?她竟表示,一般孩子的父母都會來巴結保母,但凱凱父母都不在,沒人巴結她,因此她一看到凱凱就感到不順眼,甚至想要揍他,她一直為了錢在「扣扣總」(台語,四處奔跑、努力之意),冷回「要不是為了孫中山(錢),根本就不想照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虐童保母正面照曝光!網灌爆她臉書 昔喊「殺幼童唯一死刑」全被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