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大生疑似酒後失控 虐殺學姊愛貓「辯抓貓失手」
男大生犯案後,疑似為了逃避刑責,還自己先報警,供稱當時是要把貓咪送回到學姐房間,為了不想讓貓咪亂跑走,所以用力抓住,過程中不小心將貓咪勒斃(圖/民視新聞)

涉會中心/林彥君、黃柏榕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男大學生,在租屋處喝酒後,跑到學姊的房間,偷偷帶走一隻貓,等到學姊發現時,貓咪已經喪命,起初,男大生供稱,是貓跑出來,他想抱回去給學姊的過程中,貓咪掙扎,不小心勒斃,但警方和動保處介入調查,發現這一隻貓,頭骨碎裂、顱內出血,男大生根本在說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重文200萬交保被撤銷 檢抗告成功關鍵理由曝光

身穿白衣的男大生,喝醉酒,搖搖晃晃走下樓,手裡還抱著棉被,但仔細看,裡面裹著一隻小黑貓,眼睛瞪得大大的,但沒想到,這個畫面,成了貓咪的最後身影。


新北男大生疑似酒後失控 虐殺學姊愛貓「辯抓貓失手」
身穿白衣的男大生,喝醉酒,搖搖晃晃走下樓,手裡還抱著棉被(圖/民視新聞)


房間凌亂不堪,物品散落各地,地上血跡斑斑,仔細看衣櫃,還有被猛力敲擊過的痕跡,最後,黑貓喪命,男大生的手上,也有多處抓痕。

同校同學(變音處理):「朋友都走了他就跑去四樓,把那個女生家的貓帶走,感覺就好像有點喝醉,然後就把貓帶去他房間,(學姐)想要去把貓找回來,看到就貓死掉。」

事發在新北市淡水,去年12月底,男大生犯案後,疑似為了逃避刑責,還自己先報警,供稱當時是要把貓咪送回到學姐房間,為了不想讓貓咪亂跑走,所以用力抓住,過程中不小心將貓咪勒斃,但獸醫師解剖比對X光發現,貓的死因是頭蓋骨破碎,顱內出血,受到外力重大撞擊,因而致命,加上公寓監視器所拍下的畫面,也拆穿男大生的謊言。


新北男大生疑似酒後失控 虐殺學姊愛貓「辯抓貓失手」
黑貓喪命,男大生的手上,也有多處抓痕(圖/民視新聞)


同校同學(變音處理):「我要嚇死了就很可怕啊,(涉案男大生)愛喝酒。」

殺死學姊貓咪的消息,也在校園傳開,甚至發現,這名動手的李姓男大生,去派出所作筆錄時,還發限動打卡,聲稱這是他上大學,第二次進警局,沒有表現出悔意,新北市動保處也依動保法,介入開罰。

新北市動保處處長楊淑方:「宰殺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男大生究竟是喝酒失控,還是有其他原因,檢警後續還要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辣椒粉下架逾53.7萬公斤 食藥署專安稽查將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