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跑道「大塞機」檢討名單下午出爐 鄭文燦:根本不應該發生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3月初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歲修,導致半數航班延誤挨轟,檢討懲處名單預計今(20)日下午出爐。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上午受訪直言「這個塞機事件不應該發生」,必須徹底檢討,政院也會尊重交通部的懲處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山西高速公路大客車撞隧道牆壁至少13死 消息今才曝光

針對桃機塞機一事,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曾說,將在2週內召開記者會,該賠償就賠償、該負責就負責。鄭文燦上午視察國道2號增設中路交流道,受訪被問及檢討懲處名單下午出爐時做出以下回應。

「這個塞機事件不應該發生」鄭文燦表示,歲修是「例行作業」,應要有配合營運的規劃,包括塔台作業、航空公司協調、航班移置等,不能夠讓旅客措手不及。他強調,此事一定要徹底檢討,行政院也要求交通部必須進行對人員責任的調查跟懲處,並尊重交通部懲處的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質詢「設套誆騙」陳揆惹議 洪孟楷、羅廷瑋竟甩鍋「嗆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