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 AI概念股漲跌互見!專家曝「再戰2萬大關」全看1關鍵
台股早盤一度衝高到19994點,再次挑戰2萬大關,最終收在19784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庭蕷報導

美股今(20)日呈現漲多跌少的局面,也激勵亞洲股市普遍都上漲,台股早盤一度衝高到19994點,再次挑戰2萬大關,不過指數最終下跌73點,收在19784點。對此,分析師王榮旭指出,AI概念股呈現漲跌互見,市場普遍在等待美國聯準會(Fed)最新的利率決策,他認為台股暫時仍會在2萬點以下來回整理,關鍵在於Fed利率決策,若放出鴿派言論,有望攻上2萬點大關。

更多新聞: 想賺00940價差…他砸300萬秒後悔!崩潰問「如何停損?」網狂酸:韭是您

分析師王榮旭點出,台股今(20)日盤中僅差6點就能攻上2萬點關卡,最後還是功敗垂成,指數壓低下跌,2萬點的關卡還是有蠻大的壓力,得等待時間來化解,市場在等待Fed明(21)日凌晨公布最新的利率決策,普遍預期將會維持利率政策不動,但是會後聲明偏鷹派或鴿派,將會影響到美股的走勢,進而連動到台股,不過市場預估放出偏鴿派聲明的機率相對較高,今天指數即使尾盤下殺,但跌幅是有收斂的狀態。

台股看民視/ AI概念股漲跌互見!專家曝「再戰2萬大關」全看1關鍵
市場在等待Fed明(21)日凌晨公布最新的利率決策。(圖/民視新聞)

台股個股走勢呈現漲跌互見的局面,現在時間是季底,法人結帳動作相當頻繁,表現突出的個股大多為與ETF成分股有關的中小型股票,多檔ETF成分股攻上漲停,王榮旭認為內資選股的方向都瞄準在這一塊,AI概念股也呈現漲跌互見,NVIDIA GTC大會連續召開3天,鴻海表現強勢,創下波段高點,也帶動鴻準、臻鼎等「鴻家君」的表現;AI伺服器的部分廣達及緯創是呈現回檔的狀態,神達反而大漲,和碩也是表現強勢。

台股看民視/ AI概念股漲跌互見!專家曝「再戰2萬大關」全看1關鍵
王榮旭表示,Fed的利率決策若放出「鴿派」言論,台股大盤指數有望站上2萬點。(圖/民視新聞)

王榮旭表示,整體而言台股暫時還是壓在2萬點以下來回整理,估計要等待籌碼換手才有進一步往上突破的機會,關鍵就在於Fed的利率決策,若能放出「鴿派」言論,他認為台股大盤指數將會有往2萬點攻擊的機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高息ETF旋風!00939掛牌飆「20萬張大量」 高點站上這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