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1補習班使用「這款冰箱」 疑「使用不當」引發大火
2021年4月,基隆1補習班疑因使用聲寶冰箱不當引發大火。(資料照/網友"martianming"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2021年4月12日傍晚,基隆市仁愛區某補習班發生大火,消防隊到場灌救;火勢撲滅後,鑑識人員認定起火點是1台「聲寶冰箱」。之後鄰居提告,要求補習班賠償房屋損失;但補習班認為,起火點遭聲寶方面派工「重新裝修」破壞,另外案發冰箱也被聲寶帶走銷毀,導致「死無對證」,但聲寶大聲喊冤,強調安全無虞;法院一審判決失火案補習班需負擔一半責任,賠償鄰居45萬餘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34年前嘉義殺警案王信福被判死 監委籲法務部提非常上訴及再審

使用注意!2021年4月12日傍晚6點多,基隆市仁愛區1家位於4樓的補習班發生大火,火勢猛烈並延燒週邊鄰居;消防隊到場灌救,之後鑑定起火點是1台「聲寶SR-L25G」冰箱,疑似補習班使用不當、冰箱壓迫電線,以及未與週邊牆面保持10公分距離等,才會導致火災。

受本起火災波及的鄰居,提告聲寶與補習班,要求賠償91萬餘元;但補習班認定是聲寶冰箱設計不良,才會導致火災。但因現場已由聲寶雇工「重新裝修」拆除牆面、事故冰箱也被聲寶公司帶走銷毀,導致證據缺失;一審基隆地院依照火場鑑識結果,認定補習班須負擔鄰居一半損失,判賠45.7萬餘元;另一半則因冰箱確實由聲寶製造,負連帶賠償責任。但補習班認為責任應全部歸屬於聲寶公司,自身沒有責任,全案仍在上訴中。

今(20)日案件經媒體報導後,再次引發廣泛關注;失火補習班指控聲寶「滅證卸責」,另外也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文指控冰箱「爆炸」;但聲寶方面回應,火災與冰箱製造、設計無關,民眾使用時應注意電線是否遭到擠壓,並與牆壁保持10公分以上的安全距離;聲寶一向提供優質產品,請消費者繼續信任、支持聲寶電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姜牧師」北市深夜遭捅2刀 兇嫌花蓮泡溫泉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