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ED主席鮑爾宣布利率不變 美股三大指數收漲創新高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結束2天政策會議後,主席鮑爾公布最新決策,維持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美股三大指數歡慶勁揚,紛紛創下歷史新高,道瓊和那史達克指數漲幅都來到1%以上,標普五百也上揚0.89%。聯準會也預估,今年將會降息3碼,並上修後3年的經濟成長預測。

更多新聞: 否認在金門常駐軍隊 美國防部擬評估台灣民防實力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今天決議,維持政策利率不變並持續減債。」

美國聯準會最新會議結果,一如外界預期維持利率按兵不動,市場歡慶,華爾街主要指數收盤都創下歷史新高。道瓊上漲401點,收在39512點,漲幅1.03%;標普五百上揚46點、首度衝破5200點大關,站上5224點,漲幅0.89%;科技股的那史達克指數也大漲1.25%,收在16369點。

財富管理業者吉爾伯特:「今日聯準會訊息的重點是,他們已剔除衰退風險,特別是他們預測GDP將持續強健。」

美國通膨從2023下半年開始明顯緩和,投資人一度樂觀預期降息近了,然而近兩個月看來通膨還是有點熱,市場緊盯聯準會動向。

美FED主席鮑爾宣布利率不變 美股三大指數收漲創新高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通膨已顯著和緩勞動市場維持強勁,但是通膨仍然太高,打擊通膨的努力尚未有把握前途未卜。」

不過鮑爾也透露,政策利率可能已達到高峰,因此選在2024某個時間點放鬆貨幣政策是恰當的。聯準會也預估2024會降息3次、每次1碼,2025及2026年則各降息3次,之後還會再降息2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谷翔平「隨行翻譯」涉偷450萬美金非法簽賭 洛杉磯道奇證實「已解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