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襲擊西法醫院影像曝光! 布林肯再赴中東斡旋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以色列3月18日對加薩北部的西法醫院發動攻擊,行動持續到現在,以軍宣稱殲滅90名哈瑪斯分子,並公布影像,表示在院內起出武器和現金,指控哈瑪斯把醫院當指揮所,但是以軍的說法遭哈瑪斯反駁,還指控以軍殺害的都是傷患和避難者。

更多新聞: 「超蠢」1飼主帶愛犬出門放風 打開籠驚見「空氣狗」網笑:散了個寂寞

女子站在瓦礫堆上哭喊,只是去買個麵粉,回來卻發現家毀了、家人沒了。

哈瑪斯釋出影片,他們和以色列軍激烈駁火、攻擊戰車。以軍突襲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來到第3天,加薩衛生部估計院區內有高達3萬名傷患、醫護和難民,醫生拍下被軍用推土機圍攻畫面,還有目擊者傳來這段音檔。

以軍襲擊西法醫院影像曝光! 布林肯再赴中東斡旋

記者引述院內目擊者拉姆雅:「醫院仍持續被轟炸猛烈砲擊和射擊,2樓有人只不過是探頭到窗戶外,就被狙擊殺害。」

但以色列堅稱執行精準行動,目標不是平民、而是把醫院當指揮所的哈瑪斯高層,並再度秀出搜索影片。

以色列士兵:「我們現在在西法醫院的圖書館內,如你所見我們在這裡發現大量武器,譬如火箭推進榴彈。」

以軍說行動殲滅約90名「恐怖分子」、逮捕160人,但加薩當局反駁,控訴罹難的都是傷患和避難者,還有負責協調糧食與人道物資配送的指揮官。

以軍襲擊西法醫院影像曝光! 布林肯再赴中東斡旋

記者引述院內醫學生:「我們被以軍告知任何人在醫院內,或醫院範圍周遭移動,都會被狙擊手視為目標,我們無法出醫院去治療受傷者,有些家庭試圖離開結果被殺。」

至於始終喬不定的以哈停火,哈瑪斯最新表示,以色列對他們的提案反應負面;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是再度展開中東行,先訪沙烏地阿拉伯,再轉往埃及。

更多新聞: 日本錦鯉「半年內80⮕86cm」穩定成長中!1.6萬網瘋看:這貨混到鯨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