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氏紀錄最長壽陸上動物 陸龜「強納生」已192歲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您知道世界最老的動物是幾歲嗎?答案是192歲,是一隻陸龜,住在歷史上有名的法國軍事家拿破崙、最後被流放的小島上,觀光客來玩都一定要去看看牠。

更多新聞: 直播忘開濾鏡白皙美顏大雪崩!「S級仙氣妹→50+大媽」網哭了:詐騙

大口享用胡蘿蔔,陸龜強納生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世界最長壽的陸上動物,今年已經192歲了。

金氏紀錄最長壽陸上動物 陸龜「強納生」已192歲
​​​​​​​​飼育員露西:「(我照顧牠)已有至少10年也可能11年,時間一久就會記不清楚。」

強納生住在英國海外領地聖赫勒拿島,這裡最出名的,除了是法國軍事家拿破崙最後流放地,另一塊活招牌就是強納生。

飼育員露西:「牠什麼都吃胡蘿蔔、蘋果、萵苣,牠愛萵苣還有香蕉絕對是最愛,一切軟軟的水果都喜歡。」

金氏紀錄最長壽陸上動物 陸龜「強納生」已192歲
​​​​​​​​上至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下至幾週前才來訪的愛德華王子,都一定要來看望牠。不過活過三甲子的強納生,眼睛已經看不見,耳朵倒是很靈光。

飼育員露西:「牠認得我的聲音,我很確定牠認得我的腳步聲,牠喜歡人家搔牠下巴和摸頭也愛吃,當然牠最愛的還是吃。」

飼育員悉心照料,確保強納生吃飽吃巧,希望牠開開心心,邁向第二個世紀的精彩「龜」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靜岡國2生突拿「美工刀」攻擊同學 傷者送醫縫10多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