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富汗第二大城驚悚恐攻 人群中引爆炸彈!21人罹難
阿富汗今日再次發生恐攻;疑伊斯蘭國對塔利班發動攻擊。(圖/擷取自" Roy Grinwis"X)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阿富汗第二大城「坎達哈」當地時間上午8點左右,發生自殺炸彈攻擊;恐怖分子似乎瞄準了正在排隊領工資的人群引爆炸彈,造成至少21人不幸罹難。目前還沒有團體出面宣稱犯案,但不排除是「伊斯蘭國」的分支機構所為。

更多新聞: 阿富汗戰亂!半數人口活在貧窮中 礦場坍塌意外頻傳「民眾冒死淘金」

又是恐攻!中亞國家阿富汗,自從塔利班政權「班師回朝」以來,雖然恐怖攻擊次數有所下降,但每年仍會發生數十起案例;最新一次攻擊就發生在今天;當地時間21日上午8點鐘、台灣時間上午11點半左右,該國第二大城、位於南部的「坎大哈(Kandahar)」再次發生自殺炸彈襲擊事件。

綜合BBC等外媒報導,案發當時有許多塔利班政府的軍人,正在「新喀布爾銀行」外面排隊準備領款,沒想到恐怖份子就朝他們發動攻擊;目前塔利班政府宣稱有3人死亡,但據BBC詢問當地醫院醫師,至少有21人不幸罹難、約50人受傷。

自從2021年8月31日,美軍緊急撤離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班師回朝」以後,該國的治安情況有所好轉,但每年仍會發生數十起恐怖攻擊;今天的恐怖攻擊,雖然目前沒有團體出面宣稱犯案,但有專家認為,執行這次攻擊的,可能是過去一度猖獗的「ISIS伊斯蘭國」分支機構「呼羅珊省」所為。

更多新聞: 塔利班掌權經濟回穩 阿富汗民眾掏腰包辦賽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