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元買老鷹?到阿富汗鳥街如入萬華鳥街 台旅人稱:比想像便宜
時常在世界各地旅行的台灣旅人Ben,分享他到阿富汗旅遊的經歷,而在當地鳥街時,他也詢問老鷹的販售價格。(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阿富汗自發生塔利班政權移轉後,雖被國際視為不適合旅遊的國家,但阿富汗本身的文化歷史,及當地的旅遊資源,仍吸引著喜歡旅行的人們前往。台灣旅人Ben近日就分享他之前赴阿富汗旅遊的影片,破除人們過往對於阿富汗充滿戰爭、暴力等印象,他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吃美食、逛鳥街,還詢問了當地購買老鷹的價格,他提到小老鷹1隻僅要價400元新台幣,比他想像中的還要便宜。

更多新聞: 步道整修鳥不來了? 野鳥學會:紅塘埤野鳥屈指可數


400元買老鷹?到阿富汗鳥街如入萬華鳥街 台旅人稱:比想像便宜
Ben指出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只要花一點小錢,就能帶回漂亮的小老鷹。(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時常在世界各地旅行的台灣旅人Ben,最近上傳了到阿富汗旅遊的影片,他前往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最熱鬧的市中心,並走進一條巷子內,巷內左右都是攤販,就像是台灣的菜市場一樣,而鏡頭一轉,Ben走進了一條四周擺滿了鳥籠的巷子,看著堆成山的鳥籠,和不絕於耳的鳥叫,讓Ben頓時覺得自己像是回到了台灣,並身處在台北市萬華區的鳥店街。

400元買老鷹?到阿富汗鳥街如入萬華鳥街 台旅人稱:比想像便宜
Ben詢問老闆老鷹的價格,發現一隻只要400元新台幣,讓他感到非常驚訝。(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Ben走在街道內,對於販售著不同類型物品的店家,覺得非常有趣,認為雖然呈現非常混亂的景象,但卻讓他感覺非常酷,而在整條販賣鳥禽類的店家內,Ben也發現了店家有在販售老鷹,好奇的他也上前詢問老闆價格,而老闆告訴Ben他所詢問的小老鷹,價格僅要價400元新台幣,Ben看著籠內漂亮的老鷹,加上如此便宜的價格,也讓他對於在菜市場內,可以買到便宜的老鷹感到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身處美女軍團 老婆花花是推手 阿沁甜蜜告白:「她在我心中永遠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