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醫師罷工延燒! 中央下最後通牒「下週開始吊銷執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韓醫師罷工事件還在持續延燒,保健福祉部在今天了例行記者會上,給罷工的實習醫師下最後通牒,如果再不返回工作崗位,下週起就要開始吊銷執照。

更多新聞: 直播忘開濾鏡白皙美顏大雪崩!「S級仙氣妹→50+大媽」網哭了:詐騙

南韓罷工的實習醫師,在政府不斷喊話下,還是拒絕復工,因此當局準備從下週起開鍘。

南韓醫師罷工延燒! 中央下最後通牒「下週開始吊銷執照」
​​​​​​​​保健福祉部副部長樸敏守:「政府將照規定以違反返崗令,下週將開始吊銷你們的執照。」

當局還是不忘柔性喊話,請求他們替患者及留守同仁設想,也不要因此斷送醫生職涯。

保健福祉部副部長樸敏守:「停止猶豫並返回你們的醫院,以協助你們缺席期間,遭遇困難的病患和同仁。」

南韓醫師罷工延燒! 中央下最後通牒「下週開始吊銷執照」
​​​​​​​​醫院必須在3月底,登入實習醫師的任用情況。如果資料沒有按時登入,就來不及今年(2024年)開始實習,明年(2025年)成為住院醫師。照規定,若缺席1個月以上,就要接受額外實習。如果超過3個月以上沒有接受額外實習,會影響專科醫師資格的取得。在大型醫院,罷工人數占總醫師人數的30%~40%。遲遲不復工,已經嚴重影響醫院救治病患的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靜岡國2生突拿「美工刀」攻擊同學 傷者送醫縫10多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