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再空襲! 基輔人鏡頭前嗆親人 投普丁差點害死自己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已經2年多,近期還越打越兇,首都基輔今天就再度遭到空襲,造成17人受傷,住宅、汽車被炸起火。烏俄衝突也讓家庭鬧分裂,有民眾就對著鏡頭怒嗆住在占領區的家人,反諷親人在俄羅斯總統大選投給普丁,差點害死他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大學太難考 西藏政府推出「高考移民」引爭議

警報聲大作,劃破烏克蘭首都基輔夜空,在1月底的大轟炸後,俄羅斯又發動空襲。

彈道飛彈、巡弋飛彈,無人機齊發,烏克蘭防空系統企圖攔截,爆炸聲從當地21日從凌晨5點開始就不斷傳出,還有疑似火箭碎片,墜落市區。

俄羅斯再空襲! 基輔人鏡頭前嗆親人 投普丁差點害死自己
​​​​​​​​根據市長說法,火箭碎片掉到城市西北部的斯維亞托申區、當地一間幼稚園,另外其他行政區則有公寓、汽車被炸起火,幸好居民已經提早撤離,消防單位已緊急出動,市民則熟練躲進地鐵站,並且帶上毛小孩一起避難。

基輔市民:「我只感到恨意很大的恨意,對俄羅斯對俄羅斯人的恨意。」

俄羅斯想威嚇民眾,但恐怕打錯如意算盤,基輔市民沒有退縮,反倒更同仇敵愾。這名市民的妻子,更對自己住在占領區、票投普丁的父母嗆聲。

俄羅斯再空襲! 基輔人鏡頭前嗆親人 投普丁差點害死自己
​​​​​​​​基輔市民:「我想說一句話,給我在克里米亞投給普丁的爸媽說句話,老爸老媽真是謝謝你們我和老公差點就掛了,真的很感謝你們。」

烏克蘭軍方則證實,已經擊落所有31枚來襲的俄羅斯飛彈。

更多新聞: 直播忘開濾鏡白皙美顏大雪崩!「S級仙氣妹→50+大媽」網哭了: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