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未來氣象「乾旱毀作物」 人類恐連門都出不了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愈來愈嚴重,各地極端天氣也更頻繁,聯合國今天也發布影片,內容是讓小孩來報導氣象。特別的是,報的是2050年的未來氣象,包括嚴重熱浪造成人連出門都困難,或是乾旱毀掉大部分作物,藉此警惕世人,若再不採取行動,地球恐會遭受災難性後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大學太難考 西藏政府推出「高考移民」引爭議

聯合國2050年氣象報導員凱莉:「從上面那邊到這邊所有都瘋了,如果我們不聽科學家的話,當我長大後事情會更瘋狂。」

畫面中的氣象播報員,不是大人,而是小孩,而且報的是26年後的未來氣象。

2050年未來氣象「乾旱毀作物」 人類恐連門都出不了
​​​​​​​​聯合國2050年氣象報導員凱莉:「熱浪將影響高達94%的孩童,出門玩這件事將成過去,極端乾旱將毀掉小麥作物,我弟弟將沒麵包可吃。」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與世界氣象組織,以及氣象頻道合作,3月21日發布影片,讓小孩來報導2050年氣象,而且句句示警。也不只英語版本,包括西班牙語和法語等語言都有,盼呼聲遍及全球。

聯合國2050年氣象報導員諾安姆:「到2050年我們將付出高昂代價,全球暖化將使我們付出代價,(損失成本將達到)6兆美元。」

2050年未來氣象「乾旱毀作物」 人類恐連門都出不了
​​​​​​​​聯合國旗下的世界氣象組織3月19日對氣候變遷發布「紅色警戒」,在發布報告中指出,去年(2023年)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包括熱浪在內,在這一年間,乾旱、洪水、野火等災害,造成數十億美元經濟損失。另外融冰幅度也大增,其中南極海冰範圍,更創下至今有史以來最低,海冰面積比前一年記錄少了10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法國和德國面積總和,凸顯全球暖化愈來愈嚴重,這後果恐是後代來承受,也難怪聯合國要派出小孩特派員,呼籲世人做出改變。

聯合國2050年氣象報導員凱莉:「這不只是氣象預報這是我們的未來。」

更多新聞: 直播忘開濾鏡白皙美顏大雪崩!「S級仙氣妹→50+大媽」網哭了: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