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哇島廢棄物飄過海 峇里島沙灘遭殃滿是垃圾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印尼峇里島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度假勝地,但隔壁爪哇島的垃圾缺乏管理,每年季風雨一來,大雨就把廢棄物沖入海中,害峇里島遭殃,沙灘全是塑膠垃圾,讓前來的旅客頓失遊玩興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靜岡國2生突拿「美工刀」攻擊同學 傷者送醫縫10多針

很多人去峇里島,為的就是潔白沙灘,但實際到當地,恐怕大失所望。

法國遊客:「我到這裡來,是因為聽說這裡是旅遊居住的好地方,但我看到的全是塑膠。」

爪哇島廢棄物飄過海 峇里島沙灘遭殃滿是垃圾

遊客難掩失望,因為飛過大半個地球,迎接他的卻是滿地塑膠垃圾,想游泳都成困難。

法國遊客:「根本不可能在海裡泡水游泳,魚恐怕也不如我的期待,我來說的話真是場災難。」

原來峇里島的隔壁,是爪哇島,不只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島,也是污染排行榜前幾名,而每年季風帶來的大雨,會造成河水大漲,把垃圾全沖進海裡,連帶影響峇里島。

爪哇島廢棄物飄過海 峇里島沙灘遭殃滿是垃圾

河川守護團體創辦人班奇蓋布:「爪哇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島嶼,爪哇島有1.5億人居住,世界污染最嚴重的90條河流也在爪哇。」

河川守護團體的創辦人痛批,政府沒把垃圾處理放在心上,讓大印尼丟臉到家。他呼籲政府採取行動,做好廢棄物管理,蓋好相關基礎設施,讓污染不再有機會流入大自然。

更多新聞: 正妹曬絕美Cedric Y31!針織衫彈出「安全氣囊」網歪樓:車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