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區銀樓傳搶案! 銀樓父子肉搏持槍嫌犯全身掛彩
疑為賭債搶奪銀樓 嫌犯持槍犯案"3小時內被捕"(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蘇郁森 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晚間7點左右,驚傳銀樓搶案!一名李姓犯嫌,持槍意圖行搶銀樓失敗火速逃走,銀樓老闆父子檔勇敢追出來與犯嫌扭打,過程中,父子兩人遭嫌犯持槍托攻擊,造成多處撕裂傷,而嫌犯也在三個小時內被警方逮捕,初步了解,疑似是欠下賭債,才會鋌而走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投銀樓搶匪「奪10條金項鍊」後逃走 警凌晨急追查落網畫面曝

員警騎車快速奔馳,一下車立刻有熱心民眾指引方向,原來眼前這對父子檔,才跟搶匪激烈搏鬥。監視器清楚拍下,這名李姓搶匪在大馬路上狂奔,只差一點就被機車給撞上,但他完全無視,還一路橫跨馬路,仔細看,還能看到他手上拿著一把槍。

台北松山區銀樓傳搶案! 銀樓父子肉搏持槍嫌犯全身掛彩
松山區銀樓遭搶,業者父子檔英勇追賊,發生扭打。(圖/蘇郁森拍攝)

老闆娘回想經過,真的好驚悚。事情就發生在20號晚上七點多,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上一間銀樓發生搶案,李姓嫌犯假裝顧客,要買金項鍊,隨即亮槍要搶劫,但銀樓業者很機警,趕快按鈴報警,嫌犯搶了一條約7萬元的金項鍊,拔腿就跑。銀樓業者父子檔勇敢跟搶匪互毆,造成兩人滿身傷,65歲兒子頭部、上半身撕裂傷多達10多處,當場血流如注,85歲老父親也全身多處掛彩,還好兩人意識清楚,送醫院治療沒有大礙,警方也佈下警網,三小時內火速逮人。

台北松山區銀樓傳搶案! 銀樓父子肉搏持槍嫌犯全身掛彩
台北銀樓傳搶案! 持槍嫌犯攻擊老闆父子 逃逸3小時後逮捕(圖/民視新聞)

李姓搶匪被移送時,用雙手遮臉,警方調查李姓搶匪有多起前科,在外欠下200多萬賭債,才會鋌而走險搶銀樓,還刻意變裝,可見早有預謀,警方後續還要追查槍枝,到底從哪來。

更多新聞: 男子搶北投銀樓800萬金飾 逃亡全台兩度換裝、嘉義國道上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