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遊覽車衝撞涵洞慘被「削頭」! 車上25名乘客1死14傷
事故現場出動大型拖車,將肇事遊覽車拖離。(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劉尹淳、鄧山田 高雄報導

一輛載著台塑南亞退休員工和家屬出遊的遊覽車,21號晚上8點多,發生嚴重自撞車禍,造成1死14傷的慘劇,部份輕傷民眾自行返家休養,想起前一晚,仍餘悸猶存。14名傷者,截至21號上午,已有8人出院,4位傷患住院中,另外還有2位傷患,留在醫院急診室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遊覽車撞涵洞1死14傷! 業者道歉了

高雄遊覽車衝撞涵洞慘被「削頭」! 車上25名乘客1死14傷
參加旅行團的成員,有14人住在仁武中華社區,社區民眾對這起交通事故,都議論紛紛。(圖/民視新聞)

遊覽車車頂被削去一大塊,現場出動大型拖車,將遊覽車拖離事故現場,想起驚魂的一晚,坐在車上後排的受傷民眾,餘悸猶存。受傷民眾李小姐表示,睡也睡不著,我從昨晚到現在都沒睡,坐後面也不知道是怎樣,只聽到碰一聲,就暈頭轉向。

高雄遊覽車衝撞涵洞慘被「削頭」! 車上25名乘客1死14傷
遊覽車自撞事故,釀成1死的慘劇,另外有14名乘客輕重傷。(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該旅行團,是由台塑南亞好同事協會辦理,20號上午7點,從高雄出發,去阿里山一日遊,車上25名乘客,有14人住在仁武中華社區,沒想到晚上回程,就差1分鐘快到家門口,卻發生這起意外。受傷民眾家屬吳小姐表示,就是覺得為什麼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所以我們才出去看,因為爸爸那時候有打電話回來,但是電話講沒多久就斷訊了,所以我們也是去問完警察,看是送到哪裡去,我們才趕緊到醫院去。

遊覽車自撞事故,釀成1死的慘劇,另外有14名乘客輕重傷,年齡大約在60歲到80歲,分別送往長庚、高醫、建仁醫院、高雄榮總,傷勢大多集中在頭部。高雄榮總急診部醫師黃豐締表示,目前5位傷患,都已經處置妥當離開急診,其中一位已經病情穩定出院回家。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我們就立刻成立整個應變中心,包括14位受傷的民眾,分別送往我們幾個醫學中心、醫院,來進行救治。只差一步就到家,沒想到卻發生遊覽車自撞意外,令人無限感嘆。


更多新聞: 遊覽車「撞涵洞削頭」1死14傷!駕駛疑「1原因」誤闖機車道慘釀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