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遊覽車闖機車道涵洞釀禍! 陳其邁指深夜探視傷患:不應該犯這個錯誤
陳其邁今探視傷患後受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高雄市仁武區水管路20日晚間8時許發生交通事故,一輛遊覽車疑似沒注意涵洞限高,直接撞上去,造成車頭嚴重毀損,坐在駕駛上方第一位的周姓老先生不幸死亡,另有14人受傷送醫。公路局表示,駕駛近6年有3件違規事件,均已結案。高雄市長陳其邁趕赴醫院探視傷者,他指出,為遊覽車誤闖慢車及機車道,但「理論上不應該犯這個錯誤才是」,還是要請警方釐清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遊覽車衝撞涵洞「慘削頭」1死14傷 驚悚畫面曝光

陳其邁晚間趕赴高榮探視傷者,他受訪時表示,晚間8時27分發生車禍,立刻成立應變中心,14名受傷民眾送往醫院救治,大部分都是輕傷,2位已經出院,也排除顱內狀況,意識都清醒,其中一位頸椎可能有受傷害,還需要進一步評估。

陳其邁指出,警方已經約談司機了解案情,事件起因於司機誤闖慢車道跟機車道限高2公尺的涵洞,司機服務的公司在高雄,應該要對於當地路況熟悉才是,這家公司跟旅遊民眾已經有多次經驗,為什麼會誤闖機車道會進一步釐清。

陳其邁說明,處理過程中幾位首長也到各醫院探視,也到仁武地區社區協會跟傷者住家進行慰問,也啟動包括社會局、交通局、衛生局及區公所等,進行救治跟慰問,希望警方儘速釐清肇事的真相,希望醫院給予患者最好的照顧。

陳其邁表示,傷者多數意識非常清楚,有提到有些人已經準備要下車了,「理論上不應該犯這個錯誤才是」,還是要請警方釐清真相,調查清楚。

公路局也指出,本次事故楓滿遊覽車公司KAA-9755號遊覽車,該車於110年11月出廠,車輛車籍正常,最近一次檢驗是112年10月6日,下次定檢日為113年11月3日,事故車輛出廠迄今尚無違規;駕駛人鄧O賢駕籍均正常,近6年違規3件,包括倒車未注意人車、未依交通標誌指示行駛、違規臨時停車各1件,全數案件均已結案。

公路局已要求楓滿遊覽車公司妥善處理相關傷者後續理賠事宜,公司代表已趕往醫院進行慰問事宜,另高雄市區監理所將於3月21日上午啟動事故立即性加強管理措施,派員至該事故業者公司進行安全管理查核。

快新聞/遊覽車闖機車道涵洞釀禍!陳其邁指「不應該犯這個錯誤」 司機過往紀錄曝
遊覽車闖機車道涵洞釀禍。(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遊覽車撞涵洞!他坐上層第1排慘死 家屬哭喊:才打電話說「要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