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遊覽車撞涵洞!80歲老翁「遭削頭」亡 司機「還原經過」:已經太遲
高雄遊覽車「撞上涵洞」,釀1死14傷。(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高雄市仁武區水管路20日晚間8時許發生交通事故,一輛遊覽車疑似沒注意涵洞限高,直接撞上去,造成車頭嚴重毀損,坐在駕駛上方第一位的周姓老先生不幸死亡,另有14人受傷送醫。鄧姓司機說,他在進入涵洞前看到了限高4.3公尺的標誌,然後繼續行駛,才發現涵洞上寫著2公尺的限高,但已經太遲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遊覽車衝撞涵洞「慘削頭」1死14傷 驚悚畫面曝光

一輛遊覽車昨晚間8時許行經高雄市仁武區水管一處涵洞時,疑似因未沒有注意限高,撞擊涵洞頂部,車上為27人觀光團,包括25名旅客、1名司機及1名領隊。事故造1名男性明顯死亡未送醫、另14名(8男6女)肢體受傷、均意識清醒送醫治療。

鄧姓司機表示,他第一次開這條路,進入涵洞前看到4.3公尺的限高標示,以為自己可以通過,於是繼續行駛。但當他到達涵洞前方時,才驚覺上頭寫著「限高2公尺」,但已經無法及時剎車,於是發生了車輛撞擊事故。重新回到事發路口,若駕駛者走的是最外側的平面慢車道,則在涵洞前就能看到橋墩上標示著「限高2公尺」。

高雄市長陳其邁趕赴醫院探視傷者,他指出,為遊覽車誤闖慢車及機車道,但「理論上不應該犯這個錯誤才是」,還是要請警方釐清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遊覽車撞涵洞釀1死14傷 陳其邁趕赴醫院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