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黃仁勳6月來台電腦展公布與鴻海合作內容
輝達(NVIDIA)年度GTC大會持續登場,鴻海集團盛大參展,20日上午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中左)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中右),一同參觀鴻海展區並留影。(鴻海提供)

社群中心/劉致綸整理
輝達(NVIDIA)GTC大會正在美國加州聖荷西進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和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一同參觀鴻海展區。劉揚偉受訪透露,6月初台北國際電腦展,黃仁勳將來台公布輝達與鴻海最新合作內容。

更多新聞: 身兼ETF保管行 華南金:ETF助漲也助跌投資人需留意

談到近日鴻海股價飆漲,劉揚偉說,自己不了解這門學問,但鴻海(2317)的努力最終會顯現在公司價值。劉揚偉並表示,生成式AI將對產業帶來巨大變化,鴻海集團要成為平台方案提供者。

人工智慧(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年度開發者技術大會(GTC)AI論壇與展覽,於美國時間18日至21日在加州聖荷西舉行,鴻海集團參展展示多項AI伺服器和智慧駕駛等方案。

劉揚偉和輝達執行長黃仁勳20日前往輝達GTC鴻海展區參觀,劉揚偉隨後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談到此行與黃仁勳的互動內容,劉揚偉透露,部分可能將在6月初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4)期間公布,劉揚偉說,「這是一個梗」,「還是由黃仁勳來講比較好」。

劉揚偉透露黃仁勳一個小故事指出,黃仁勳很瞭解聖經,可以講很多跟聖經相關的故事,受到聖經很多影響,黃仁勳作為科技產業的領導者,不光是在技術上,人生觀也有不錯的理念,劉揚偉還建議媒體可以多問黃仁勳對人生的看法。

鴻海近日股價飆漲,對此劉揚偉表示,「股價是我非常不了解的東西」,他說,股價什麼時候該起來、什麼時候不該起來,這是另外一門學問,自己對股價並非專門。

劉揚偉笑說,鴻海這段期間的努力,最終會顯現在公司價值,有一天就會反映出來,但「那一天是哪一天,我不知道」。

有關鴻海集團在AI的布局,劉揚偉表示,鴻海以智慧製造、智慧電動車、智慧城市為三大平台,透過三大平台取得大數據,整合生成式AI(Gen-AI)技術,讓三大平台的大數據更有用,加上生成式AI以大語言模型LLM為核心,可更精確掌握自然語言,衍生出更多AI知識,生成式AI功能將給產業帶來巨大變化。

劉揚偉指出,對於鴻海來說,過去主要提供硬體,在生成式AI浪潮中,鴻海一定要提供解決方案,鴻海要從製造服務公司,轉變成平台方案提供者。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開盤後大漲290點「再站上2萬點」 台積電飆至77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