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接見總冠軍味全龍! 笑虧林智勝:你的臉本來就紅紅的嗎?
總統蔡英文今(21)日接見中華職棒2023年總冠軍味全龍隊。(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中華職棒2023年總冠軍隊伍味全龍,今(21)日受邀前往總統府,獲得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歡迎味全龍以冠軍隊身分來到總統府。她提到,身為職棒元年創始球隊之一、還曾締造三連霸輝煌紀錄,自2019年回歸職棒後,只花三年再度奪冠,非常不簡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提總統至國會詢答版本 遭「立法院活字典」周萬來一一打臉

蔡英文表示,過去六年除了2020年因為疫情因素,每年都邀請台灣大賽冠軍隊伍,展現政府對職棒運動高度重視。她也說:「去年歷經七場奮戰,才奪下第五座總冠軍,真的非常不簡單」。蔡英文接著分享她對味全龍隊的看法,提到龍隊的組成,大部分都是年輕球員,之所以能重回賽場不到三年就奪冠,有資深球員帶領很重要。

蔡英文點名隊上兩位著名老將張泰山、林智勝,表示兩人是奪冠重要功臣。蔡英文不僅用張泰山「森林王子」的招牌暱稱,與他熱情打招呼,隨後更提到,張泰山做為打擊教練,替球隊的貢獻很大。

快新聞/蔡英文接見味全龍隊! 笑虧林智勝:你的臉本來就紅紅的嗎?
總統蔡英文認為,味全龍是一支年輕球隊,因此老將張泰山、林智勝等人的帶領非常重要。(圖/民視新聞)

之後,蔡英文話鋒一轉,提到林智勝也是味全龍隊的重大補強,並說道:「大師兄(林智勝的暱稱)過去就一直是國家隊強打代表,去(2023)年更創下職棒賽場上,史無前例的生涯300轟」。其他球員立即以鼓掌回應,林智勝也起身致意,但被總統注意到臉頰泛紅;蔡英文笑著問道:「你的臉是本來就紅紅的,還是因為這樣才泛紅?」

蔡英文接著點名龍隊年輕好手,首先提到重砲手吉力吉撈.鞏冠,說道:「看起來真的很年輕!才剛從美國職棒返回台灣,就連兩年拿下全壘打王。上禮拜職棒熱身賽,還在台北大巨蛋轟出全壘打,大家幫他掌聲鼓勵一下」。蔡英文接著提到「天哥」郭天信,稱讚他的腳程、拚勁,在中外野打造著名的「天網」,拼出一次又一次守備美技。

蔡英文在致詞最後,也提到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已經提出「棒球一級賽事國家隊培訓計畫」,教育部體育署也會全力支持此計畫、努力精進國家隊組訓機制。蔡英文提到,一定要為今(2024)年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打造最強的台灣代表隊。

快新聞/蔡英文接見味全龍隊! 笑虧林智勝:你的臉本來就紅紅的嗎?
味全龍隊今(21)日受邀前往總統府。(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誤用禁藥後打破沉默發文! 林書豪喊話:在困難的時候做正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