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水原一平慘了!涉賭毀10年大約 千萬年薪飛了...終身逐出職棒圈
水原一平竊大谷1.4億非法簽賭,未來將永久逐出職棒圈。(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隨隊翻譯水原一平遭爆竊取大谷帳戶資金涉賭,且金額高達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3億元),震驚體壇,球團也證實此消息並且立即將他開除,水原一平不僅丟了與大谷10年長約的高薪保障,終身也被逐出棒球圈,不得再從事相關工作。

更多新聞: MLB/水原一平竊大谷1.4億非法簽賭!背景曝光...一事件被封天才


MLB/水原一平慘了!涉賭毀10年大約 千萬年薪飛了...終身逐出職棒圈
水原一平(左)長年擔任球員的翻譯,在美國大聯盟的資歷超過20年。(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日媒報導,水原一平長年擔任球員的翻譯,最早從日籍投手野茂英雄開始,到今天的大谷翔平都擔任旅美的日本球員提供翻譯服務,在美國大聯盟的資歷超過20年,推測在天使隊時薪資約25萬美元;然而大谷翔平與道奇隊簽下10年高達7億美元的鉅額合約,水原一平估計可以從中抽處1%至2%的分潤,年薪上看70萬美元(美媒預估50萬美元)。

MLB/水原一平慘了!涉賭毀10年大約 千萬年薪飛了...終身逐出職棒圈
水原一平(右)一直以來都是擔任大谷翔平隨隊翻譯。(圖/美聯社影像)

不過這次竊取大谷翔平帳戶用來支付非法的運動賭博,不僅丟了幾乎是「鐵飯碗」的工作,更是從此不得繼續在職業棒球圈生存,此消息也讓不少球迷一時難以消化,紛紛表示「我都這麼震驚了,大谷翔平有多麼震驚呢」、「如果報導屬實,這是對大谷的巨大背叛」、「真的非常失望,我很擔心大谷的心理狀態」、「想要知道真相」、「水原一平,這是真的?告訴我這是謊言」。

更多新聞: PLG/林書豪陷禁藥風波?疑做「靜脈雷射」治療 球團認違規、配合藥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