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獅迷」賴清德今見總冠軍味全龍 大讚葉君璋:小葉果然有料!
副總統賴清德稱讚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小葉果然有料!」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中華職棒2023年總冠軍味全龍隊,今(21)日受邀前往總統府,不僅得到總統蔡英文接見,副總統賴清德更是以「資深球迷」身分,罕見地在總統接見外賓時,參與致詞發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全新網路節目《老闆叫我開直播》 現場Call Out賴清德

賴清德曾打過少棒、更曾參與棒球賽事轉播,是棒球圈內最知名的「大咖球迷」之一。即便賴清德支持主場位於台南的「統一獅」,今天還被總統蔡英文笑虧「你們不同路的」,但賴清德依舊大力稱讚味全龍:「去(2023)年總冠軍戰,真的是場場精彩!」。

賴清德表示,總統過去接見外賓的時候,副總統通常沒有機會講話、也不應該講話;但可能因為我是球迷,所以總統特別給機會,讓我可以發表一下感想。賴清德回憶道,自己是很資深的棒球迷,中華職棒成立以來第一場球賽,就有買票入場觀戰。他說:「我知道味全龍是四大資深球隊之一,相隔20多年重返球場,做為球迷真的非常感動」。

快新聞/「獅迷」賴清德今見總冠軍味全龍 大讚葉君璋:小葉果然有料!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雖然自己是統一獅隊球迷,但仍對味全龍隊回歸職棒相當感動。(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接著稱讚,中途曾退出中華職棒20多年的味全龍,重返球場僅三年就奪冠,真的很厲害。他還向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說:「網友常常講的『小葉果然有料』是真的!」。接著,賴清德也點名味全龍隊外野手郭天信,說道:「天信你每次上場,我都很注意看耶!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其他球員聽到後,也紛紛報以笑聲與掌聲,現場氣氛熱絡。

賴清德還稱讚兩位投手徐若熙、王維中,提到兩人多次在國際賽建功,也是自己很喜歡的投手。但賴清德也笑虧他們,說道:「可惜想看你們上場比賽有點難,因為你們常常受傷」。不過,賴清德也表示,兩人的球技都很有吸引力,球迷進場若能看到他們投球,將能有很棒的觀賽體驗。因此,賴清德也祝福兩人新賽季能更加健康。

更多新聞: 「老闆叫我開直播」首開播 現場脫稿Call Out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