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不唸「莫」!生物科師曝正確讀音 怒發正名活動:再唸錯就當掉
「mL」不唸「莫」,生物科師曝正確讀音。(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常生活中經常看到不同的使用單位,且唸法也不相同,其中常見的「mL」許多人都會唸成「莫」的讀音,不過近日有高中生物科老師潘建良就在臉書發起正名活動,要大家不要再唸錯了,還激動表示「誰再把mL念『莫』,就把誰當掉」,活動一出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冷氣團減弱!各地將「熱暖如夏」高溫飆35度 林嘉愷曝:這天再轉濕涼

「mL」不唸「莫」!生物科師曝正確讀音 怒發正名活動:再唸錯就當掉
台中清水高中生物科教師發起正名活動,有超過2000人表示有意願參加。(圖/翻攝自臉書)
台中清水高中生物科教師潘建良近日在臉書上發起正名活動,「誰再把mL唸『莫』,就把誰當掉」要大家不要再唸錯了,他解釋「mL」可以唸「毫升」,唸「Milliliter」 、「c.c」也可以,但只要唸成「莫」或「莫耳」就不可以,因為這是「mL」並不是「mole」。

活動上線至今已經約有超過2000人關注,不少網友感到有趣表示「不是cc就簡單明瞭嗎?以前在醫院上班時,口頭Order都是講cc啊!『莫』什麼?!」、「咪哩哩特」、「哈哈哈哈,真的該當掉」、「百貨公司裡面一堆櫃姐亂唸」,另一方面,也有大學唸生化相關的學生就分享親身經歷「曾唸『莫』然後被老師釘到翻掉過」。

更多新聞: iPhone錄音不麻煩!關鍵時刻「一鍵」快速自保 操作方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