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差地遠!母單男見聯誼條件氣喊「超級可悲」 網反點1關鍵:根本歧視女性
聯誼活動參加限制掀起討論熱潮。(左示意圖,非當事活動/翻攝Pexels、右圖/翻攝PTT)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許多母胎單身或兩性相處「苦手」的群眾,為了能夠結識人生相互扶持的伴侶,經常不得已需借助聯誼活動的手段,但受限於傳統社會文化期待不同的影響,男、女雙方於婚戀市場有著極大差異。昨(20)日就有網友曬出1張聯誼參加限制圖,上頭詳細列出兩性分別應具備的條件,但巨大的落差讓原PO忍不住看傻,文章發出後也立刻掀起一陣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準新娘超傻眼!求婚鑽戒竟也要AA 網勸放生男友「根本鬼故事」

近日PTT「Gossiping」(八卦)版有網友發文,標題為〈笑死!男女參加聯誼的資格也差太多了吧?〉,他表示「臉書演算法可能想幫本母單處男脫魯,推了一個聯誼活動給我,沒點還好,點進去X的笑死」。只見男、女必備條件皆為「大專(含)以上學歷」,但到了至少一項條件就大為不同:

男--「自營商/企業主管」、「知名外商」、「擁有200萬資產」、「年薪80萬」、「軍公教人員」、「上市櫃公司員工」、「有正當工作」、「月薪4萬以上」、「有不動產者」。

女--「外型亮麗、打扮時尚」、「溫柔婉約、氣質出眾」、「甜美可愛、笑容迷人」、「親切隨和」、「經濟獨立」、「自信大方」。

天差地遠!母單男見聯誼條件氣喊「超級可悲」 網反點1關鍵:根本歧視女性
男生參加聯誼條件與女生性質大不同。(圖/翻攝PTT)

原PO激動吐槽「X你X這男女條件是殺小...也他X差太多了吧?台男真的就三個字,超級可悲!會報名的根本就是狗吧」,網友則紛紛留言「還不如找AI」、「會報名的真的是魯蛇」、「去了也是當分母,何必呢?」、「男生條件很物質,女生條件有跟沒有一樣」、「女生等於不設限」、「至少一項的意思,你只有一項不會上」、「說個笑話男女平等」。

天差地遠!母單男見聯誼條件氣喊「超級可悲」 網反點1關鍵:根本歧視女性
一張圖掀起2派網友激烈論戰。(圖/翻攝PTT)

另一派認為「男的只要有正當工作就符合了,這有很難嗎?」、「明明女生條件比較嚴苛」、「為什麼男生都沒有要求外表?」、「這條件跟本是歧視女性」、「代表女的才是人肉,被挑的」、「說真的,如果不要自以為充滿自信的話,女生比較難達到」、「是怎樣的人能一項都不符合?」,也有留言指出「是客觀條件VS.主觀條件的問題,跟嚴不嚴苛無關」。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他曝33歲單身女友人4項擇偶條件 網笑「第1點」直言:慢慢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