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的不如罰的多! 白牌車載客賺350元挨罰10萬
苗栗監理站在苗栗火車站進行稽查,發現一輛白牌休旅車,違規載了5名乘客,依法開罰10萬元。(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邱俊超報導

真的是罰不怕,白牌司機被抓一次,就得罰款10萬元,但還是有人甘冒風險!苗栗監理站會同警方,在苗栗火車站進行稽查,發現一輛白牌休旅車,違規載了5名乘客,司機收了350元的車資,卻要面臨10萬元罰款,實在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智光案遭柯文哲嗆預算多編9千萬 蔣萬安:柯市長很清楚合約包括什麼

苗栗監理站稽查人員,偕同員警,在苗栗火車站附近,發現一輛銀色自小客車,載了5名乘客,正準備下車,立刻上前攔查。經分別訪談乘客及駕駛,乘客坦承從後龍一所學校,坐白牌車到苗栗火車站,5個人共付了350元車資。監理站依規定,對白牌車駕駛,祭出重罰。


賺的不如罰的多! 白牌車載客賺350元挨罰10萬
白牌車司機賺取350元的車資,卻被開罰10萬元。(圖/翻攝畫面。)


苗栗的白牌車,大多在火車站及學校附近違規攬客,排班的計程車司機認為,政府應該要加強取締,杜絕白牌車攬客。


賺的不如罰的多! 白牌車載客賺350元挨罰10萬
白牌車經常在苗栗火車站前違規攬客。監理站表示,將不定期巡查攔檢。(圖/民視新聞。)


苗栗監理站表示,會持續不定期、不定點,在轄區內加強巡查,以維護運輸業市場的營運秩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重文涉貪被羈押 民進黨揭台智光與朱立倫關係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