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智光代誌大條仍編預算? 柯文哲喊「約怪怪的」要追究蔣市府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涉嫌收受警用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公司」的賄賂,施壓柯市府及時任市警局長,獲取不正利益近千萬元,北院昨(21)日再開羈押庭後,裁定陳重文羈押禁見。針對時任市議員、現任綠委王世堅爆料,柯市府早知「代誌大條」卻仍編列預算。對此,時任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2)日表示,該份契約是在前市長郝龍斌任內簽署,一簽就是25年,但他們無法解約,只好盡最大力量監督,甚至提出覆議。柯也批評,自己編的預算是4.6億,為何蔣市府隔1年多編9000萬,實在是太厲害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拚鄉長補選!柯文哲將進駐麥寮1週 美女發言人林子宇接「這職務」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日依慣例召開晨會,柯文哲稍早也親赴中正區青島東路1-3號的黨團會議室參加,同時於會後短暫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陳重文昨日被羈押禁見,您怎麼看,因為您早知道當初預算是有問題?柯文哲回應,與台智光的網路傳輸契約,在前市長郝龍斌時代就簽了,一簽就25年,雖然在他任內,一直想跟對方解約,但法務局、資訊局翻閱條文後發現,「在法律上我們沒有辦法跟他解約,所以當時唯一方法,就是盡我最大力量去監督它」。

柯文哲回憶,在離開北市府的時候,自己最後一份公文上面寫下,「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當時自己還為了這件事,去提出覆議案,結果國民黨、民進黨聯手將其推翻,「當時我就說這個不行,所以自己編的預算是4.6億,今天的問題是,為何隔1年換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來(任)時,他送到議會的預算是5.5億,多了9000萬?」

柯文哲表示,今天是蔣市府要去解釋,為何隔了1年的時間,要多編9000萬的預算,才有後面國民議會黨團,開會開了老半天,刪了2000萬預算,變成5.3億元。

柯文哲結論,這個約當年就是「怪怪的」,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監督它,甚至還遇到國民黨、民進黨聯合反撲,然後都已經鬧著麼大了,蔣市府第2年的預算,還敢多編9000萬,這實在是厲害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身邊的人有無被廠商招待?媒體人:柯文哲要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