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頭海灣隧道驚傳漏水 中國網友批拿人命開玩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廣東被譽為「世界級挑戰性工程」的汕頭海灣隧道,通車不過一年半、如今驚傳漏水。官方隨後表示,是消防管道破損導致,不過網友並不買帳,直批政府拿人命開玩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舒華回來了!(G)I-DLE登MLB開全麥飆唱 網大讚:5位女王

隧道就快淹成小河,而且水還越冒越多。

20日,中國廣東汕頭穿越海底的海灣隧道內出現大量積水,道路就快淹成小河,但隧道內又不能調頭,駕駛人只能硬著頭皮涉水而過。

廣東汕頭海灣隧道驚傳漏水 中國網友批拿人命開玩笑

隧道管控中心:「這個情況應該在處理了的,我們工作人員有在現場,沒有沒有(沒有危險),沒什麼問題您放心。」

官方通報不影響正常通行,但駕駛人開得膽戰心驚。事實上,這條號稱「世界級挑戰性工程」的隧道2022年9月才通車。

官方影片:「汕頭海灣隧道遇到強震時,能夠免受破壞,不會出現漏水倒塌的強況,(汕頭隧道)證明了中國川將越海隧道科技,達到世界領先水平,也為全球海峽隧道建設提供借鑒。」

世界級工程通車一年半就漏水,官方表示,是消防管道破損導致,已經開始緊急排水,並對隧道北往南方向車道實施交通管制,不過網友對這項說法不買帳;事實上,一模一樣的情況,一年前才在大連上演過。

廣東汕頭海灣隧道驚傳漏水 中國網友批拿人命開玩笑

大連隧道通行民眾:「我的媽呀,海地隧道漏水了,這不扯嗎。」

去年(2023年)5月,號稱可用百年的大連灣海底隧道,通車才半個月就漏水,當年政府也說是消防管道漏水;究竟是世界級工程、還是豆腐渣工程,還有待時間來證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新宿電鐵站天花板起火「白煙狂竄」 警急出動水車、列車暫停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