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復活節彩蛋展 來自全球巧克力師傅大展身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復活節即將到來,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辦一場巧克力做的復活節彩蛋展。來自全球各地的巧克力師傅大展身手,打造出宛如藝術品的巨大彩蛋。

更多新聞: 台男歐美大爆紅!1句話戲劇性改變人生 與美國「傳奇實況主」成黃金拍檔

以魚為造型的巧克力復活節彩蛋,肚子裡竟然有一個魚缸,及兩尾活魚。

巧克力師傅杜可布:「靈感來自復活節彩蛋,今年復活節落在4月1日愚人節(法國:四月魚),所以我們以魚作為發想,以及布魯塞爾慶祝超現實主義,因此我們在巧克力裡面擺放真魚。」

比利時復活節彩蛋展 來自全球巧克力師傅大展身手
​​​​​​​​今年適逢超現實主義宣言100週年,主辦單位邀請世界知名巧克力師傅,以超現實主義為題,打造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蛋。有的造型如鳥籠,有的蛋中有蛋,其中最受注目的,是這顆別有洞天的巧克力蛋。

巧克力師傅亨德森:「第一個靈感來自馬格利特畫作,叫做「庇里牛斯山的城堡」,如果你知道這幅畫,它其實是一顆漂浮的石頭,上面有一座城堡的飄浮石頭。」

打開這顆蛋,裡面是一個巨大的水晶洞,水晶碎塊從底部順流而下,洞口有兩隻金色神獸,守護著國王的王冠,華麗造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比利時復活節彩蛋展 來自全球巧克力師傅大展身手
​​​​​​​​巧克力師傅亨德森:「整個都是可以吃的這全部都是糖(做的),顯然為了創造一點魔法,裡面有幾盞燈讓它發光發亮。」

現場還有迷你巧克力蛋可以品嚐。巧克力蛋從3月22日展出到4月1日。展期結束後,所有巧克力蛋將以,每顆500歐元出售,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兒童醫院做公益。

更多新聞: 水原一平涉簽賭 專家曝大谷翔平若知情「還幫還債」恐成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