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行社遭爆「惹毛日本飯店業」 員工網路發文稱中國客錢更好賺
日本旅遊熱門台灣旅客貢獻近7800億日圓(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旅遊大熱門,根據統計,台灣旅客在日本貢獻將近7800億日圓,不過,卻有台灣外派日本旅行社的員工,上網抱怨台灣旅行社的失格行為,經常為了搶房間,一口氣預定10幾間房間,沒有成團後又整批取消,已經惹毛不少日本飯店。

更多新聞: 沖繩自駕遊因1事GG了 他曝慘痛經驗喊話:這3樣一定要帶在身上

日本櫻花季就要到了,不少人都規劃要到日本賞櫻,不過,卻有台灣外派日本旅行社的員工,上網抱怨,台灣旅行社怕搶不到房間,一口氣預定十多間,沒成團又整批放掉,已經惹毛好幾間飯店。開南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那會有啊大家就去押(房間),押完以後呢結果銷售狀況不好,我就取消,後來現在造成日本現在抱怨連天,就說你看你們到一個禮拜之前,才給我取消,十天之前才給我取消,我現在已經要賣了,我就不能賣了,我旺季就不能賣了,這種模式把自己的信用給玩壞了。」

台灣旅行社遭爆「惹毛日本飯店業」 員工網路發文稱中國客錢更好賺
台灣旅行社大量預約房間又取消,引發日本飯店不滿(圖/民視新聞)


部分旅行社,把台灣的信用玩壞,逼得日本旅行社,要求一個月前,先付清才給房,原po還說,有旅行社改變行程,卻要求把票錢、餐錢扣掉再結算,連同事都問,台灣人這麼摳門,賺中客錢,還比較爽快,不過,旅遊業者不以為然。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接中國旅行團他的量很大,他搶房的情況更嚴重,可是中國旅行團他的最大的缺點就是,中國旅行社結帳很慢,然後結帳都不正規,疫情前有團的團費到現在還沒收到,所以人都倒了跑了。」


台灣旅行社遭爆「惹毛日本飯店業」 員工網路發文稱中國客錢更好賺
台籍日本旅行社員工上網抱怨台灣旅行社(圖/靠北旅遊業 )


中國客給錢比較慢,甚至還有款項從疫情前,拖欠到現在,未必真的比較好賺,只是疫情過後,大量國人衝日本遊玩,只是為了搶生意,就怕少數害群之馬,變成台灣失格旅行社!

更多新聞: 「整天昏昏欲睡」?別讓「春睏」催眠你 醫授「3招」讓你精神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