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妹遊台「掉1萬元」超淡定 結果如她預期:徹底看清台灣人真面目
中國YouTuber成都妹來台一日遊,結果弄丟包包還有1萬元現金,她卻表示超淡定,早就看清台灣人真面目預知到結果。(圖/翻攝「成都妹子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隨身物品出門要是弄丟了,很大機率可能就此不見,如果是在人生地不熟的異國,能找回來的機率微乎其微。從四川嫁來台灣的人妻「成都妹」,日前透露她台灣一日遊時,不小心把錢包丟在休息站,但她對於這種意外全程超淡定,找尋結果也不出她所料:「徹底看清台灣人真面目。」。

更多新聞: 南韓歐巴台鐵丟錢包!「過87天」才下高雄急找 結局曝光吸23萬人搶收看

成都妹說她跟著台灣團搭遊覽車出遊,抵達休息站時她顧著聊天、喝奶茶,把隨身包放在地上就忘記了,回車上想起來已經來不及,車子已經抵達台中泰安休息站,成都妹懊惱自己的糊塗,表示皮夾、信用卡、健保卡、身分證、火車票全都在包包裡,錢包裡還有約新台幣1萬元,車上同伴連忙聯絡剛才的休息站,收到消息說有人拾獲成都妹的包包,準備轉寄給快遞,明天送還給成都妹。

成都妹遊台「掉1萬元」超淡定 結果如她預期:徹底看清台灣人真面目
成都妹丟的包包裡,有新台幣1萬元的現金,但她完全不覺得慌張,只對同伴造成困擾感到抱歉。(圖/翻攝「成都妹子在台灣」YouTube)

隔天成都妹說,當她知道背包弄丟時其實內心很淡定,她說明因為她知道絕對找得回來,台灣的治安給了她安全感,唯一懊惱的就是給同車夥伴添麻煩,害大家要幫她想辦法。成都妹說,如果這事情發生在中國,她肯定急到心都快跳出來,原因是有次她跟媽媽騎車買菜,只是轉頭跟老闆說個話,下秒放在菜籃的包包整個被偷走,成都妹生氣問周圍店家為什麼不制止?老闆們竟說:「妳掉過後自己就知道啊,我們去得罪人,我們還要做生意咧。」讓成都妹超級失望。

成都妹遊台「掉1萬元」超淡定 結果如她預期:徹底看清台灣人真面目
成都妹隔天拿回弄丟的包包,裡面的錢、證件都沒少,結果完全在她意料之內。(圖/翻攝「成都妹子在台灣」YouTube)

成都妹強調,一個社會「善良循環」的風氣是必要的,自己受到別人的恩惠,改天也會施予恩惠給有困難的人,因此台灣讓她感到很放心,得知包包不見時才能這麼淡定,結果也不出她所料順利找回來,也讓她表示早知道台灣是文明社會,想不到這次徹底看清台灣人真面目。


更多新聞: 台灣更適合居住!美國妞放棄中國來台生活 笑曝:不用VPN就能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