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谷翔平有望來台灣打球? 傳高層已跟道奇主管接洽「計畫在巨蛋辦海外賽」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有消息傳出美國職棒大聯盟想要拓展海外市場,本月20日、21日已在南韓舉辦海外開幕戰。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今年1月,已有台灣運動行銷公司高層遠赴美國洛杉磯和道奇隊的主管見面,「並計劃在巨蛋球場舉辦大聯盟的海外賽。」若此事成真,大谷翔平也將來台打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原一平簽賭案沒那麼單純? 他揪「疑點」:應該有和大谷翔平溝通過

《中央社》報導指出,31年前,台灣曾邀請洛杉磯道奇隊來台北市立棒球場舉行國際邀請賽,這是台灣歷史上首次與大聯盟球隊的比賽。從2010年的道奇台灣賽到2011年的MLB全明星賽,大聯盟球星多次訪台,與台灣職棒球員進行友誼賽,但尚未有類似韓國賽那樣的將正式球季賽搬到海外並納入正式紀錄的情況。

過去,大聯盟球星在台灣比賽時受限於場地品質,無法全力發揮球技,但隨著台北巨蛋於2023年底啟用,台灣成為舉辦海外賽的可能地點之一。《中央社》報導透露,台灣一家運動行銷公司高層已在今年1月與道奇主管會面,探討在台北巨蛋舉辦大聯盟海外賽的可能性,雖然今年未能實現,但隨著場地水準的提升,這一機會變得更加可行。

更多新聞: 首爾開幕戰道奇逆轉勝教士 大谷翔平2安打1打點1盜壘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