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掰掰!週五起「連4天」暖熱如夏 林嘉愷曝下一波東北季風時間點
週五起「連4天」暖熱如夏,東北季風時間點曝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22日)各地溫暖穩定,而且溫度再進一步回升,,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來到24至26度,中南部為26至28度,局部還再更高,感受溫暖微熱,雲量較少的區域紫外線可能來到過量等級;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這樣的好天氣將延續到下週一(25日),週末假日會像夏天一樣,不過到了下週三(27日)會有新的一波東北季風,北部及東部稍降溫。

更多新聞: 「mL」不唸「莫」!生物科師曝正確讀音 怒發正名活動:再唸錯就當掉

冷空氣掰掰!週五起「連4天」暖熱如夏 林嘉愷曝下一波東北季風時間點
今各地溫暖穩定,而且溫度再進一步回升。(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林嘉愷表示,今天持續回溫,清晨還是受到輻射冷卻影響,許多地區有12度至13度低溫,一直到下週一白天氣溫都偏高,週末假日會像夏天一樣,這段期間僅東有偶有局部零星雨,下週二鋒面影響,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下週三東北季風增強,但冷空氣弱,僅北部及東部稍降溫。

中央氣象署透露,今天天氣與昨天(21日)類似,各地溫暖穩定,而且溫度再進一步回升,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來到24至26度,中南部為26至28度,局部還再更高,感受溫暖微熱,雲量較少的區域紫外線可能來到過量等級,外出請做好防曬,低溫方面在北部、東北部仍只有15、16度,其他地區為16至18度,感受稍涼,要留意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注意溫度的變化。降雨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而北部雲量偏多,僅東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午後因熱力作用,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不過整體降雨範圍小、也較短暫。

更多新聞: 冷氣團減弱!各地將「熱暖如夏」高溫飆35度 林嘉愷曝:這天再轉濕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