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本法23條明生效 王國材示警赴港要小心:若有類似行為就別去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行政院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本月19日,香港立法會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內容明列叛國、煽動意圖、竊取國家機密及境外干預等罪刑定義與罰則,其中新增訂《境外干預罪》最重可處14年徒刑,相關立法明日上路,外界關注是否影響國人赴港?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日赴立法院備詢前表示,「我們更要小心,若真的有類似的行為,我是覺得民眾就不要去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惡霸行為日漸囂張 英外相:若台海遭封鎖將導致「全球經濟災難」

記者提問,香港國安法第23條已立法,是否擔心影響國人旅遊,交通部有無建議?王國材表示,現在台灣除自由行外,團客也可赴港,此立法事實上也台灣民眾要非常小心,這部分也會透過包括陸委會、觀光署,針對國人要到香港去會特別提醒,「如果它是嚴格限制,我們更要小心;若真有類似行為,我是覺得民眾就不要去了」。

記者問到,網路上有看到一個比較詼諧的說法指出,員工旅遊不能去墾丁,只能去沖繩,怎麼看台灣國旅?王國材回應,這是個人看法,台灣好山好水,國旅的選擇非常多啦,也有很多比較便宜的民宿,大家可以做一些選擇。

至於談及旅宿業比較貴的部分,王國材則表示,目前是反映成本,未來收入增加後,會討論是否有調整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忍台智光8年 卓冠廷轟:只會事後諸葛忘記自己當過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