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家需要將挺身而出? 游錫堃笑喊自己「年邁體衰」:我現在已退休了
前立院院長游錫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宜蘭縣前台灣省諮議會議員游振亮在2022年過世,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整理了其生前的口述歷史訪談,並收錄前立院院長游錫堃等人文章,集結成「台灣古典的民主鬥士 游振亮先生紀念文集」。游錫堃出席相關活動並受訪,記者問到,國家若還是需要你的話?游錫堃笑著說,「現在就是退休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忍台智光8年 卓冠廷轟:只會事後諸葛忘記自己當過市長

游錫堃受訪時先是說到,口述歷史應該不分黨派,大家都可以寫,政府也應該鼓勵大家做口述歷史,像是現在都是機器插秧,沒人知道用手插秧是什麼樣子,所以有很多應該都要把它用文字化留下來。

記者隨後問到,現在都在宜蘭生活了,最近都在做什麼事?游錫堃表示,現在就是退休了,但是搬回來之後打包的東西也是要整理,他還笑喊自己已經「年邁體衰」。記者再問,國家若是還需要你的話?游錫堃則笑著說,「現在就是退休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人機躍升全球新興戰略產業  賴清德親赴嘉義與20家廠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