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雞排妹嗆中國可自由談政 鍾明軒拍片控「竄改發言」:從沒說過這句話
鄭家純曾因鍾明軒去中國,批評他誤導台人可在當地自由談論政治,本尊21日拍片反控雞排妹「竄改發言」,澄清他從沒說過這種話。(圖/「鍾明軒」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國際美人」鍾明軒日前因上傳兩支中國行影片,發表「愛上中國言論」遭網友圍剿舔共、親中。昨(21日)鍾明軒上傳新片,表示他自中國回來後持續遭網友唾棄,甚至被大學生當面羞辱,於是他決定前往印尼散心,並針對酸民攻擊做出回應,其中,包括雞排妹在Threads批評他誤導台灣人,對此,鍾明軒反控雞排妹「竄改發言」。

更多新聞: 遭傳低級八卦…吳婉君開罵「2女星急道歉」!她嘆:沒有一處人事不複雜

鍾明軒說中國行爭議發酵後,他打開任何社群平台都能看到謾罵的留言,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他前幾天逛街時,對街一名大學生看到他,直接喊他「祖國美人」,使他心裡感到相當受傷。鍾明軒坦言,酸民連續兩個多禮拜的攻擊,讓他情緒持續內耗,嚴重到半夜會冒冷汗驚醒,以為又有人在罵他,或是走在路上有人看他,會疑神疑鬼認為對方在瞪他,於是他決定出國前往印尼散心,平復不斷內耗的心情。

被雞排妹嗆中國可自由談政 鍾明軒拍片控「竄改發言」:從沒說過這句話
雞排妹指控鍾明軒,說中國可以自由談論政治,誤導台灣年輕人。(圖/「鍾明軒」YouTube)
到了印尼旅遊後,當晚鍾明軒回應攻擊他的網紅。其中一則是「雞排妹」鄭家純批評他誤導年輕粉絲,指責他在影片說:「中國沒有大家講的那麼恐怖,是可以自由談論政治的。」,鍾明軒反控雞排妹「完全竄改他的發言」,鍾明軒澄清影片中他從沒說過這句話,唯一就是在計程車上,司機表示北京人很包容,很愛談論中台議題,鍾明軒訝異回:「真的啊?我以為在這裡不可以講政治。」並沒有認可司機發言,但鄭家純直接編套一齣劇本,留言的網友也沒有查證內容真假,就一昧跟著砲轟他。
被雞排妹嗆中國可自由談政 鍾明軒拍片控「竄改發言」:從沒說過這句話
鍾明軒反控雞排妹「竄改發言」,他從沒在影片講過這樣的話,卻被對方隨便扣帽子。(圖/「鍾明軒」YouTube)
鍾明軒公開鄭家純另一則貼文,對方質問如果有人因為他的影片而去中國,結果被關起來他能不能救人?負起身為公眾人物的責任?鍾明軒反問鄭家純:「我那兩支影片到底誤導什麼?」他抱持純旅遊心態去中國,參觀北京大學、紫禁城,到底犯了中共哪條法律?鍾明軒說如果有人故意在中國反共、做出違反中國法律的事情,那就真的活該被抓,但台灣人都有基本獨立思考能力。鍾明軒反批雞排妹的指控,根本在否定台灣12年義務教育,否定自己熱愛的國家:「人民是怎樣?沒基本獨立思考能力啊?」。

鍾明軒說,很多人嗆他去中國拍影片,是拿了中共的錢大外宣,鍾明軒澄清他拍影片時,壓根沒想到會被攻擊,而他也的確就是淺旅行,不是開什麼中台交流記者會,重點就是放在旅遊。鍾明軒反嗆酸民,按照他們大外宣的邏輯,那麼台灣人去日本、南韓旅遊,稱讚當地美食、文化,是不是也收當地政府的錢?中國配偶、背包客誇台灣人熱情,那些人是不是也收了台灣政府的錢?鍾明軒針對雞排妹和眾多酸民的攻擊,直說隨便給人「扣帽子」相當容易,不查證就聞風起舞的人也真的不少。

更多新聞: DJ SODA泡湯「浴巾吸飽水」變重下滑!男粉「突巧遇本尊」激喊: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