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年來首度停駕營區!大埔阿兵哥告白一句話 下秒白沙媽竟急轉彎
白沙屯媽祖昨(21日)進到斗六,被大埔營區阿兵哥們熱情告白,突然急轉彎停駕在門口,引起現場信眾們一陣歡呼。(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年首度前往雲林縣台西鄉贊境,途中行經斗六砲兵部隊大埔營區,讓英勇的阿兵哥們暴動,大喊媽祖我愛你,媽祖聽到阿兵哥的歡呼聲後,竟急轉彎破天荒停駕,讓阿兵哥們激動爭相合照,現場氣氛非常高昂。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8年4度入廠!粉紅超跑突然掉頭 百位員工急下跪


白沙媽停駕營區!大埔阿兵哥告白媽祖「我愛妳」 下秒神轎急轉彎搶合照
大埔營區阿兵哥們看到白沙屯媽祖,在門口外高聲歡呼,更有人大聲告白愛意。(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白沙屯媽祖進香隊伍昨(21日)上午進入雲林縣,沿著莿桐直衝山線,粉紅超跑神轎百年來,首度入境林內鄉和斗六市,斗六市民看著GPS歡聲雷動,及時擺案桌供迎,網友臉書也同步歡呼「媽祖顯神威」。到了下午,白沙屯媽祖沿著內山公路前行,經過大埔營區,轎子突然停下搖擺,門口的阿兵哥見狀不斷喊「媽祖我愛你,美麗家園由我守護」。

白沙媽停駕營區!大埔阿兵哥告白媽祖「我愛妳」 下秒神轎急轉彎搶合照
媽祖聽聞阿兵哥們的歡呼聲,突然急轉彎在營區門口停駕,阿兵哥們興奮的搶著合照。(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白沙媽祖聽到阿兵哥歡呼,似乎禁不住阿兵哥的熱情,竟急轉彎往營區方向前進,這也是媽祖史上第一次停留在國軍營區,現場軍營爆出歡呼聲,軍方和廟方經過溝通,讓白沙媽祖不進入營區,只停駕在大門口休息,長官們則號召現場官兵,一同到大門口迎接並合照,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休息10分鐘後,白沙媽再度起駕遶境,在阿兵哥何信眾的注目下離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沙屯進香第4天!基隆母跪求媽祖「救3歲癌末女兒」 網看哭齊集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