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姊下跪攔轎粉紅超跑!淚求找鯉魚潭落水弟 媽祖顯慈悲罕見身邊停轎
白沙屯媽祖進香彰化路途,一名劉姓女信眾半路下跪,求神明幫忙找到落水的弟弟,媽祖也慈悲顯靈,罕見單獨停在姊姊身邊。(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持續進行,昨(20日)進到彰化市區,縣長王惠美何信眾們,一早就在路口迎接。進香隊伍一路經過彰化縣秀傳醫院,停轎為車禍昏迷的彰化兩姊妹祈福,離開後又遇到信徒半路跪下,帶著手寫看板、招魂衣,請求媽祖娘娘找到跌落鯉魚潭的弟弟,辛酸畫面讓人看了鼻酸。

更多新聞: 她隨白沙屯媽祖進香3年 「親曝結緣過程」直呼: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彰化姊下跪攔轎粉紅超跑!淚求找鯉魚潭落水弟 媽祖顯慈悲罕見身邊停轎
劉男的家屬們,跪在路中央聲淚俱下,求媽祖幫忙找回落水弟弟遺體。(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據悉,下跪的劉姓小姐有名22歲的弟弟,日前在苗栗鯉魚潭水庫進行清淤泥作業時,不慎落水失聯,其餘同伴尋找只找到小艇和救生衣。劉男失聯至20日邁入第9天,家屬悲慟尋找更求神問佛,聽到弟弟哭說:「好冷、我想回家、這裡很暗、雙腳都被拖住了。」,家人聽聞後萬分不捨。
彰化姊下跪攔轎粉紅超跑!淚求找鯉魚潭落水弟 媽祖顯慈悲罕見身邊停轎
媽祖罕見停轎在信徒身旁,要姐姐單獨上前,向她說明請求的事情。(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20日白沙屯媽祖南下進入彰化,劉男姊姊們手捧看板、鮮花,半路攔轎下跪求媽祖:「請媽祖帶我弟回家。」,媽祖神轎也停下,並罕見讓劉家姊姊單獨到神轎旁,傾聽家屬們的訴求,姊姊聲淚俱下的求著媽祖,辛酸故事令人動容,也讓不少圍觀信眾跟著鼻酸落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3女跪攔白沙屯媽祖哭求繞路 「粉紅超跑」停3分鐘傾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