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門2釣客被中國海警救起 1人將返金門、軍人仍滯留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金門2名台灣籍男子17日出海釣魚後失聯,之後被中國海警救起,國台辦18日表示,將盡快安排人船返回金門;原本也預計在19日將2人送回,但因為其中1人為軍人導致計畫生變。目前傳出,中國今(22)日已決定放民間人士返回金門,但軍人身分者則仍滯留中國。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日也證實此消息為真,強調必要時自己會去中國看他。

更多新聞: 金門2釣客海上漂流被中國海警救起 疑因「軍人」身分卡關扣留中國

金門2名釣客17日前往北碇島一帶釣魚失聯,被中國海警救起,中國原計於19日將2人送回,卻因為其中1人為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中士,而導致計畫生變。最新消息指出,中國今日已決定放民間人士返回金門,軍人身分者則仍滯留中國。

對此,陳玉珍今日也證實此消息為真,並表示,「對於兩位我們金門鄉親赴中國,這個迷失的這個釣客,謝謝中國有妥善的處理」,很快的讓其中一位民間人士先回來。

陳玉珍也說,另一名疑似軍人身分的釣客,希望中國可以善待他,有必要時,「我希望可以過去那邊看他」,金門廈門這是傳統漁場,大家兩岸一家親近還是多多的往來,對於這樣的事情也應該藉由民間機制多多溝通,「我想一切都會順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2釣客落水「中國送返計畫生變」 海巡曝今天無法交接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