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文君竟讓遲到藍委補質詢! 林楚茵痛批:雙標、藍能綠不能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立法院長韓國瑜在3月15日下午,沒有通知立委質詢時間提前的情況下,竟以立委未能在質詢前到場為由,強行沒收多位立法委員質詢權,其中包含六位民進黨立委。此舉也被綠委質疑,韓國瑜是刻意「惡搞」對手黨派。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22)日更指,昨(21)天在立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喊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三次,但後者都未上台質詢;結果,馬文君最後竟然還給洪孟楷補質詢機會,也讓林楚茵痛批:「國民黨有特權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古姓憲兵自戕「營區用假哨表應付督導」? 憲指部澄清:依規定派遣

林楚茵表示,昨天會議接近中午12點時,國民黨立委、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喊了洪孟楷三次,要求後者上台質詢,但都不見人影。後來洪孟楷抵達現場,向馬文君抗議後,馬文君於是補給洪孟楷四分鐘質詢。對此,林楚茵大感不解,她問道:「國民黨之前不是說,下一個質詢的人都要在現場嗎?為什麼洪孟楷不在,馬文君還是讓他補質詢?」

快新聞/馬文君竟讓遲到藍委補質詢! 林楚茵痛批:雙標、藍能綠不能
上週五,綠委召開「韓國瑜沒收立委質詢權」記者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楚茵接著怒批,說道:「我只想問,就因為洪孟楷是國民黨的,所以國民黨有特權嗎?」她表示,民進黨立委之前沒有提早到,就遭到韓國瑜沒收質詢權;但現在國民黨立委也是喊三次不到,結果還是能補質詢。因此,林楚茵質疑,「是不是從頭到尾,就是韓國瑜設計好,想要在院會惡搞民進黨委員?」

不過,林楚茵也表示,她認為馬文君的做法才是對的,如果韓國瑜在主持議事方面不如馬文君,也希望馬文君「可以教教他」。事後,林楚茵還在臉書發文,問道「為何一個立法院兩種標準?還是藍能綠不能?」她更在貼文中表示,今天質詢自己仍排在交通組倒數第二個,但上週五被韓國瑜沒收質詢權、「惡搞」的經驗,讓她現在「心生恐懼」,不知道質詢會不會又被惡搞沒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早知台智光合約怪怪的 王世堅反轟「同意編預算」又說議員阻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