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神蹟?停轎乾德宮白沙屯媽祖「發聲了」 上萬網友驚:不可思議
白沙屯媽祖停轎在田中鎮乾德宮,可見鑾轎準備移動前,信眾一字排開,合十參拜恭送媽祖。(圖/松仔俱樂部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2024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第五日已到雲林北港,沒想到社群平台上卻流傳出一段畫面,號稱媽祖顯「神蹟」,影片是去年媽祖鑾轎時,停轎在田中鎮乾德宮,可見鑾轎準備移動前,信眾一字排開,合十參拜恭送媽祖,在敲鑼、音樂聲中,還清晰可聽見一個女性聲音,像是在說「隨我來」。對此,不少網友認為是媽祖說天語,覺得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進擊的巨人」現蹤泰國?驚人身高直衝雲霄 台德混血正妹嚇爛:好詭異
顯神蹟?停轎乾德宮白沙屯媽祖「發聲了」 上萬網友驚:不可思議
主持人指出,當下除了鑼聲、媽祖樂聲外,一群信眾都靜靜參拜,也沒有其他發出聲音的地方。(圖/松仔俱樂部授權)

拍攝影片的「松仔俱樂部」的主持人,3月19日在臉書貼出,去年他拍到媽祖停轎在田中鎮乾德宮時,發生的「神蹟」影片,當下沒有發現異狀,後來整理影片時,有人告訴他,裡面有夾雜有女子聲音,但當下除了鑼聲、媽祖樂聲外,一群信眾都靜靜參拜,周遭也沒有其他發出聲音的地方,因此認為是媽祖在說話,影片在TikTok曝光後,吸引超過66萬觀看。

顯神蹟?停轎乾德宮白沙屯媽祖「發聲了」 上萬網友驚:不可思議
媽祖停轎時,清晰可聽見一個女性聲音,像是媽祖顯神蹟,影片也突破百萬瀏覽。(圖/松仔俱樂部授權)

今年媽祖又再度停轎乾德宮,影片也突破百萬瀏覽,上萬人按讚,不少網友認為是媽祖當時說天語「吾~走~」,紛紛留言覺得不可思議,「聽完都起雞皮疙瘩了」、「確定不是對面布袋戲在扮仙嗎?」、「這是老阿婆的聲音,台語音,我起走--」、「影片中是媽祖現聲所說的,吾~走」,「吾來,然後又夾著另個聲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學生時期超混!8+9同學發憤圖強 20年後「年收300萬擁2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