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剴剴案專報遭杯葛流會! 藍議員躲門外、黃呂錦茹壓陣畫面曝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就在議會現場壓陣,力阻臨時會成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議會今(22)日下午召開臨時會,原定針對「剴剴案」及「台智光案」,要求市長蔣萬安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但由於國民黨議會黨團集體缺席「技術性杯葛」而流會。知情人士曝,稍早清點開會人數時,鍾沛君、陳炳甫、闕枚莎3位藍營議員就躲在門外,故意使開會人數,無法達到法定人數而無法召開臨時會;而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就在議會現場壓陣,力阻臨時會成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社工赴衛福部提5訴求 工會秘書長訴委屈:每3天就有社工遭到身體傷害

今日出席臨時會的共有25名議員,依據規定,必須有28名議員出席才達法定開會人數,若加上故意在場外的國民黨3席議員,即可達到法定開會人數,而就在主席宣布流會後,國民黨3名議員才敢走進議場。

快新聞/剴剴案專報遭杯葛流會! 藍議員躲門外、黃呂錦茹壓陣畫面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闕枚莎及陳炳甫(左至右),待在2樓門口不進門開會。(圖/民視新聞)

知情人士表示,國民黨寧可不討論社會所關注的剴剴案,也要掩護台智光案,就是為了陳重文一人,要讓蔣萬安逃過重大兒虐案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剴剴案」虐童悲劇再發生 衛福部提3面向精進社會安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