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漲電價問到水煎包價錢 陳建仁妙回:有人吃28元也有人吃12元
藍營立委質詢陳建仁,從電價漲幅到西門町一顆水煎包多少錢?院長妙回:「有人吃28元也有人吃12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詠琪、陳泊瀚 台北、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游顥,在立法院質詢談到漲電價,會不會影響民生物價時,竟然用近日火紅的西門町水煎包當例子,要行政院長陳建仁回答價格,不過,陳建仁妙回"有人吃28元,也有人吃12元",沒被考倒,實際上街問民眾,大家普遍吃10元到20元左右,甚至三重還有水煎包只賣7塊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用監視器爭議延燒 北市府轟柯文哲左閃右躲:請正面回答1問題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中央銀行的估計,我們今年的CPI成長情況,會比去年的2.49要來的低很多,所以這是個人見解不一樣。」

國民黨立委游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聚焦電價四月調漲,會不會帶動物價,沒想到游顥話鋒一轉,先不看CPI,改問水煎包價格。


從漲電價問到水煎包價錢 陳建仁妙回:有人吃28元也有人吃12元
藍營立委聚焦電費調漲,問西門町水煎包目前價錢,行政院長陳建仁妙回:「有人吃28元也有人吃12元」。(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游顥說:「水煎包目前來講,你預計在西門町一個水煎包大概多少錢?」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回:「我很少到西門町去,但是我了解有人吃水煎包是28元,也有人吃12元的。」

游顥拿近日因為韓國瑜吃過、爆紅的西門町水煎包當例子,陳建仁則幽默回答沒被考倒,不過,究竟水煎包多少錢?問民眾最清楚。

民眾說:「我是在那個汐止區,現在一顆要18元。」民眾說:「可能幾十元吧。」民眾說:「大概15元吧。」

民視記者林詠琪說:「香噴噴的水煎包出爐了,國民美食大家一顆都吃多少錢呢?像是台北市這家水煎包店,一顆要13元,而來到新北市三重這間水煎包店,一顆只要7元,比超商的茶葉蛋還要便宜。」


從漲電價問到水煎包價錢 陳建仁妙回:有人吃28元也有人吃12元
實際詢問民眾一顆水煎包多少錢?大概10元到20元不等。(圖/民視新聞)


下午茶時間,店門口排起人龍,三重這間水煎包店,老闆10幾年來維持銅板價,拚的是銷售量,把營業時間拉長,從早上6點一路開到晚上9點,一天能賣出5千顆,加上全部手工自製,相較連鎖店,少了中央廚房成本、冷鏈運送費等等,確實能薄利多銷,另一家台北市水煎包店黎老闆也說親自上陣,是降低成本關鍵,她說:「可能人家就請人我們自己做,菜啊肉啊料什麼我們自己搬,所以這樣價格比較便宜。」


從漲電價問到水煎包價錢 陳建仁妙回:有人吃28元也有人吃12元
三重水煎包業者一顆水煎包僅要7元,老闆表示一條龍製作成本較低,還能把關時食安。(圖/民視新聞)


民眾說:「如果可以的話當然希望價錢降低,一顆28元好像真的太貴,除非那是特大號的水煎包。」畢竟水煎包有大有小,價格自然有高有低,只是沒想到,這顆國民美食,竟成為國會殿堂的物價指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2024年度總預算過關 「援助烏克蘭、台灣」經費未包括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