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訪立陶宛會「波羅的海三劍客」 4人疊手打氣畫面曝
蕭美琴與波海3小國外委會主席疊手打氣。(圖/擷取自「X」@ZygisPavilionis)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上週低調訪美,接著以私人身分飛往歐洲訪問,蕭美琴也低調前往立陶宛拜訪,還在早餐會與2名立陶宛總統候選人會面。此外,蕭美琴還與波羅的海3小國國會外委會主席一起疊手打氣,喊話一起團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蕭美琴低調訪立陶宛 會面「2名總統候選人」

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季格(Žygimantas Pavilionis),於社群平台「X」發出合照,只見他(右二)與蕭美琴、站在最左的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馬侃(Marko Mihkelson)最左,還有站最右的拉脫維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柯理和(Rihards Kols),4人一起疊手做出打氣動作。

帕季格還寫道,「為了你我的自由,一起團結」,並標註「#波羅的海三劍客」。

事實上,這已不是帕季格第一次與蕭美琴見面,2021年蕭美琴任職駐美大使期間,帕季格曾訪華府並前往雙橡園,蕭美琴她們則將「夜市牛排」端上餐桌的,還特別附上「三色豆」,原來是因為立陶宛國旗正好就是這三個顏色。

快新聞/蕭美琴訪立陶宛會「波羅的海三劍客」 4人疊手打氣畫面曝

蕭美琴當時端上「夜市牛排」。(圖/擷取自外交部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赴歐盟總部所在地! 多位歐洲議員發文歡迎